福州市马尾生态环境局空气自动监测站监测设备采购项目公开征集技术参数及预算的公告
日期:2020-11-06 16:18
政策文件:

  福州市马尾生态环境局将开展空气自动监测站监测设备、站房及其它配套辅助设施等(详情见附表1)采购,现向社会公开征集技术参数及预算价格,经专家论证后作为本项目公开招标的技术参数和采购预算。

  一、工作内容 

  对拟采购仪器设备的技术参数及预算进行公开征集,经专家论证,保证技术参数无偏向性、无排他性。 

  二、资格要求

  参与技术参数、采购价格论证的供应商资质要求: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明、组织机构代码证(或三合一证书)中具备仪器装备、仪器仪表销售与服务项目。

  所报仪器设备技术性能指标均应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规定,并通过生态环境部环境监测仪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适用性检测,检测证书在有效期内。

  三、提供资料(纸质版参数一式三份,电子版一份)

  1.法定代表人资格证明书,单位负责人授权书,自然人的身份证明。

  2.近3年完成类似项目情况介绍(含产品注册证,授权书等)。

  3. 拟采购仪器名称、型号、出厂检验报告、关键技术参数清单、仪器硬件配置清单等详细信息及相应仪器设备、站房等的预算单价及总价(包含验收费用等完成仪器采购所需的全部费用)。以上所涉及材料需提供复印件,并装订成册加盖公章。

  四、报名方式

  1.时间: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月11月13日(工作日8:30-12:00、14:30-17:30))

  2.方式:有意参与的供应商,请填写报名表(附表2),盖章后连同相应材料寄送至福州市马尾区建星路50号福州市马尾生态环境局监测站收。

  联系人:黄工; 电话:0591-83682042,13706947577

  福州市马尾生态环境局 

  2020年11月6日 

  附表1              福州市马尾生态环境局空气站仪器采购项目清单

项目名称

序号

设备名称

主要功能及配备要求

空气自动监测站监测设备

1

二氧化硫(SO2)分析仪

分析方法:紫外荧光法;

仪器设备应通过生态环境部环境监测仪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适用性检测,检测证书在有效期内.

2

氮氧化物(NOX)监测仪

分析方法:化学发光法;

仪器设备应通过生态环境部环境监测仪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适用性检测,检测证书在有效期内

3

一氧化碳(CO)监测仪

分析方法:红外吸收相关法;

仪器设备应通过生态环境部环境监测仪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适用性检测,检测证书在有效期内。

4

臭氧(O3)监测仪

分析方法:紫外光度法;

仪器设备应通过生态环境部环境监测仪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适用性检测,检测证书在有效期内。

5

PM10分析仪

分析方法:β射线加动态加热系统方法、或β射线加动态加热系统联用光散射方法

仪器设备应通过生态环境部环境监测仪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适用性检测,检测证书在有效期内。

6

PM2.5分析仪

分析方法:β射线加动态加热系统方法、或β射线加动态加热系统联用光散射方法

仪器设备应通过生态环境部环境监测仪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适用性检测,检测证书在有效期内。

7

质控设备(动态校准仪、零气发生器、阀门、流量计等)

能够与子站的环境空气污染物分析仪协调形成的工作良好的系统。流量计准确度:±1%满量程;质量流量测量重现性:±2%满量程;

零气的纯度:

SO2≤0.1ppb ;NO≤0.1ppb ;NO2≤0.1ppb ;H2S≤0.1ppb ; NH3≤0.1ppb ;CO≤0.02 ppm;O3≤0.4ppb ;HC≤0.005 ppm

减压阀:气密性可靠,材质为不锈钢,对标准气体无污染 ,无吸附。

8

数据采集工控机及扩展模块相应软件

子站端: 每子站各配置 1 套;工控机及接口扩展模块 1 套、 采样系统 1 套、标准器 1 套。

9

配套采样系统、机架、稳压电源、空调等辅助设施

协调监测设备形成完整的工作良好的系统。

总管内径选择在 1.5-15cm 之间,采样总管内的气流应保持 层流状态,气体在总管内的滞留时间小于20 秒。

空调具有断电自动启动功能。

10

气象五参数监测仪

能够支持接入子站相关数据采集系统。

11

UPS不间断电源

能够满足SO2、NO2、CO、O3、PM2.5、PM10分析仪、零气发生器、校准仪、数采仪等设备需求,确保上述仪器设备稳定运行,不受感应电影响跳变电压。国内主流品牌主机,可负载超过5KW以上。提供原厂原装新品32节125AH电池。

12

城市摄像系统

配置要求: 数字摄影分室外环境能见度定时拍照系统和室内安保实时摄像监控系统两部分。时间分辨率可调,至少能够达到每半小时(整点时间)定时拍照 1 次,每天 48 次的水平 ;

实时摄像远程传输到城市站,支持在网络条件具备时被省级站和总站调用 ;

集成环境能见度定时拍照和安保实时摄像监控系统图像, 一起上传到辖区城市站;

信息安全:可保证监控系统和录像资料不被越权使用和破坏 ;

在城市站配置专用于环境能见度定时拍照和安保实时摄像监控系统集成的计算机上述计算机均不能与其他系统混用。

站房及其它配套辅助设施

13

30平方米的保温彩钢板房

站房内部分三个部分:储物间、仪器间、参观间。

站房建设需符合《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位布设技术规范(试行)》(HJ664-2013)、《环境空气颗粒物(PM10和PM2.5)连续自动监测系统安装和验收技术规范》(HJ655-2013)、《环境空气气态污染物(SO2、NO2、CO、O3)连续自动监测系统安装验收技术规范》(HJ193-2013)以及生态环境部《关于加强国家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城市站运维保障的函》(环测便函【2018】521号)文件中关于网络专线、站房防护围网、防雷设施、站点铭牌、标识牌和警示牌等相关要求。

  备注:空气自动监测站监测设备表中PM10与PM2.5仪器监测方法应一致。

 

 

 附表2

    福州市马尾生态环境局空气站仪器采购项目技术参数及预算公开征集报名表

供应商名称

 

地  址

 

供应商代表

 

联系

电话

 

身份证

号码

 

拟参与技术参

数征集的设备

及预算

(可填写多项)

 

  供应商代表(签字):                            供应商(盖章):

来源:马尾生态环境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