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滨木栈道将全线更换
日期:2019-08-15 09:12
政策文件:

东江滨木栈道将全线更换

东江滨木栈道将全线更换

  (记者 许琳晶)2013年东江滨公园建成后,成了马尾市民休闲散步好去处,沿线木栈道展现了原生态景致。但不久前,一些市民反映,东江滨公园木栈道有的螺丝钉裸露,踩在上面咯吱作响,这让不少市民心有余悸。

  家住名城中心的林先生带着家人来江滨公园散步,当走到名城中心附近的木栈道时,他发现有的木板松动,存在着安全隐患。“有些区域都有贴警示标,晚上视线不好,大人有时候都会不小心摔倒,更何况一些小孩在上面跑动,感觉挺危险的,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维修。”

  8月13日,记者来到东江滨公园看到,临江的部分木栈道崎岖不平,有的踩踏破损,有的螺丝松动,有的则是新修补后仍然松动的。在一些较为危险区域,园林中心都有贴上警示牌,但是还有不少市民免不了“中招”。

  随后,记者联系了马尾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据该负责人介绍,东江滨公园是2013年建成的,已经开放好几年了,东江滨公园的木栈道是竹木材质,通过锁扣锁在木龙骨上,总面积约7500平方米。由于特殊地理气候环境导致养管难度增大。近两年,马尾东江滨木栈道破损问题反复出现,此前已陆续对全线整修过了,但由于自行车、电摩私自入园的现象屡禁不止,还有小孩轮滑等外力作用,所以出现了松动。

  “在此之前,我们修了挺多次,我们通过设立警示标志,将危险隐患处围起来,避免游客受伤。今年年初,我们也对该项目进行方案设计,对全线木栈道进行替换。”该负责人说道,目前,该项目已进行招投标前期工作,预计国庆节前进场施工。“这次使用的木材质量更好,使用寿命也相对较长。”

  据悉,此次提升魁岐大桥至马江渡段,位于闽江北岸,防洪堤内侧,紧邻江滨大道,东接天马山公园。

东江滨木栈道将全线更换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