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春季第一波赏花指南,限定美景等你来!
日期:2022-02-11 09:57
政策文件:
   冬去春来,万物更新,沉寂的大地正在一点一点地复苏。朱熹这样描绘春天:“等闲识得东风面, 万紫千红总是春。”对于这个四季初始的季节——春,万紫千红是它的颜色,沁人花香是它的气味。在马尾的各个角落隐藏着不一般的各色鲜花,不少市民走街串巷,在花香四溢中辞旧迎新,近日,记者也化身为“赏花人”,用一段赏花之旅解锁诗意暖春。
天马山生态公园
 

  寒冷的冬季赏梅正当时,渐渐暖和起来的天马山生态公园也有梅花盛开,一进入公园,迎面几株红梅灼灼其华,远看像一片片红云挂在枝头;近看,梅花花朵好似点点繁星。在园内的花圃上,波斯菊花都已绽放,俯瞰犹如紫色的波浪,画面相当唯美浪漫,快约上三五好友和家人来一场负氧离子之旅吧!

  天马山生态公园是一座集城市功能修补、生态修复、山地健身、智慧城市和休闲娱乐功能于一体的具有船政文化特色的综合型城市山地公园。园内以“生态带·景观带·记忆带”为主线,分为导向广场、生态停车场、儿童游乐场、生态花溪谷、半山凝翠、赤桥寻江、马江观澜、春台晓日、铁甲雄风等多功能区。

马限山公园

  暖和的阳光下,马限山的梅花如约而至。每到这个季节,马江海战纪念馆的马限山梅花便会盛放,靠近就能闻到沁人心脾的梅花香,以蓝天白云为背景拍个照,美得让人心动。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沿马江海战纪念馆的石阶往上,不到十分钟的“登山路”,就能看到绽放在马限山顶的梅花。远望盛放的梅林,点点零星花团,煞是惹人爱怜。可惜,今年因为修枝的原因,园内的两株白梅都没有开放,没有了白梅的清冷,红梅就更加“喧闹”了起来,小巧玲珑,憨态可掬……

马尾隧道口

  “马尾的事 特事特办 马上就办”从鼓山往马尾方向,靠近马尾隧道口,就能看见这几个大字。现在,靠近马尾隧道口不但能看到这几个振奋人心的大字,还能看到一小片油菜花田。在路边篱笆内、在靠山小坡上,油菜花已经开始绽放,虽然没有一大片,但是别有一番田园趣味。

  据了解,该地块总面积约42200平方米,结合地形特点,对现有农田进行全面保留与整治,包括拔除电杆,提升现场农具房,增设灌溉系统,种植时令蔬菜等。为起到美化花化的作用,所种植的植物也将根据季节栽种不同的应季赏花或赏叶品种。

  “目前,新种的油菜花已进入花季,预计将在3月进入盛花期。”区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届时,隧道边又有一块拍照休闲的好地方了。

马尾东江滨公园

  二月的马尾,风还裹挟着一丝寒流。公园里种下的樱花树已经有樱花悄然开放,极其美丽。翠绿的枝叶,沾有清晨的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满树烂漫的樱花,给公园提早带来了春的气息。

  朵朵樱花,轻盈俏丽,一团团一簇簇,热闹地绽放,为公园涂抹上一层层,柔和与舒适的色彩。花儿虽小,也不失热烈;无需绿叶陪伴,也一样烂漫美好!缤纷飞舞的樱花,随风相抚,与公园的景色交相辉映,展现出一幅早春时节的生机画卷。

  目前,东江滨公园约有600株樱花树,园内樱花树分为早樱和晚樱两种,花期为一个月,目前都已盛开,春风里赏花观景走起来。

来源:马尾区文体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