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旅游 | 五一假日精彩纷呈
日期:2022-05-05 09:12
政策文件:

在省、市文旅部门的有力指导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区提前谋划、周密部署,进一步加强“五一”假期期间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切实抓好抓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景区和非景区景点检查、节日活动安排等相关工作,“五一”假期,我们在所有的景区景点,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流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了旅游市场的安全、平稳、有序。旅游市场总体情况良好,全区共接待游客3.3万多人次。

总体情况

 

五一期间,我区乡村游、自驾游、周边游火爆。我们举办4场旅游活动、推广3条旅游线路、推出2项惠民措施,吸引了众多的游客积极参与。特别五一前夕(4月28日)举办的2022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和一起来“蟳”福活动,有效推广了马尾和琅岐的乡村旅游。整个假期,共有1.4万名游客,来到马尾、走进琅岐,感受田园风光,品尝琅岐风味。琅岐阡陌农庄的枇杷、圣女果和桑葚,被采摘一空;红蟳公社的种植、钓龙虾、乡村K歌体验深受欢迎,白眉村自驾车辆排起长龙,天幕、帐篷搭满露营地。
4月30日至5月4日,预计我区各景区、景点、公园接待游客33026人次。其中船政文化景区预计接待游客3370人次(马江海战纪念馆570人次;罗星塔公园2800人次,船政文化博物馆新馆迁移暂未对外开放);东江滨公园预计接待游客7400人次;天马山公园预计接待游客5200人次;红光湖公园预计接待游客3831人次;琅岐度假区预计接待游客3766人次;红蟳公社预计接待游客4415人次;闽安古镇预计接待游客553人次;船政格致园(含老爷车展览馆、左沈二公祠)预计接待游客152人次,船政古街预计接待游客2250人次,白眉省级旅游特色村预计接待游客2089人次。
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
五一假期,多次组织检查星级酒店、景区、旅行社,旅游中心安全、文明及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各单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健全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扎实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措施。4月29日,区文体旅局局长严艳鸿带队,与文体旅系统各单位负责人一行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检查人员先后对图书馆、菲特力健身房、名城悦华酒店、零点网吧、马尾厂电演播中心机房、罗星塔公园、游客服务中心、迪乐星KTV等场所进行了详细检查,重点检查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节假日活动安排,人员值班值等具体事项。4月30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五督导组赴我区开展文化场所“五一”假期疫情防控专项检查,检查组一行前往零点网吧,现场查看场所内口罩佩戴、扫码测温、实名登记、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网吧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情况的汇报。
做好文明旅游宣传
五一期间,扎实推进我区文明氛围营造,旅行社、景区、酒店等刊播“劳动创造幸福、光盘行动、反对浪费,崇尚节约、节俭养德风等等文明标语,引导游客参与文明创建,营造全社会文明新风尚。
来源:马尾区文体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