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榕城 爱在马尾”迎新晚会昨晚在马尾上演
日期:2022-01-01 15:23
政策文件:

  2021年12月31日晚,“温暖榕城 爱在马尾”2021年马尾区文化馆艺术公益课堂优秀节目展演暨2022年迎新晚会在马江剧院上演,吸引大量市民前往观看,收获好评。当晚的晚会分为三个篇章,我爱我家、我爱我的家乡和我爱我的祖国,以少年儿童为主要视角,展现了当代中国少年儿童对祖国、对家乡和对家庭的热爱,对生活的热情。晚会一开始,来自马尾实验小学的节目《少年强 中国强》作为序幕开场,有力的律动让现场气氛快速升温。随后,两马童声合唱团的合唱《萱草花》、区文化馆少儿舞蹈艺术团的舞蹈《送你一朵小红花》联袂上演,将家的依恋和家的温馨氛围缓缓展开。区文化馆爱多拉培训基地、星天越培训基地、蓝格尔培训基地和区文化馆少儿戏剧艺术团的师生们用诗朗诵、乐队演唱、少儿小品、当代舞等节目进一步深化了当代少年儿童与家的关联与内涵。

  在第二篇章我爱我的家乡的节目表演中,区文化馆少儿版画社和少儿民乐团将版画现场制作和器乐表演有机结合,展示我的家乡、演绎大美马尾。随后在“唱响马尾 歌唱祖国”K歌大赛中获奖的小选手们组成节目少儿歌曲联唱,将晚会推上一个小高潮。少儿舞蹈《我心中的河》、情景朗诵《我是卢沟桥》、舞蹈《晨光曲》逐步激发了现场观众的爱国爱乡热情。两马少儿闽剧团的现代闽剧《金厝边银乡里》通过优美的舞姿,乡音的唱曲,勾勒了家乡的音画形象。

  晚会的第三篇章我爱我的祖国,少儿舞蹈《我是国旗小小一角》、情景诗朗诵《读中国》、舞蹈《俏夕鼓韵》、少儿舞蹈《我们是革命的新一代》、女声独唱《最美是你》等节目,带现场观众回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感受现代美好生活,将晚会带上高潮。

  “我非常喜欢今晚的节目,在这样一台精美的晚会中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我觉得非常幸福。”一位来现场观看节目的小学生告诉记者。

  “温暖榕城晚会是根据市级文件精神要求举办的,区文体旅局、区委文明办、区总工会、区妇联多家单位精心筹备,最后将晚会完美地呈现在观众面前,希望通过我们的节目,能够让马尾人,也能够让更多的新马尾人感受到家乡的温暖,感受到祖国的大爱。”马尾区文化馆负责人周凯告诉记者。

来源:马尾区文旅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