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校园行 中国力量助成长
日期:2021-11-05 09:33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加强体教融合,大力弘扬体育文化,传承奥运精神,用奥运冠军的拼搏精神激励广大青少年坚定信心、志存高远,营造浓厚体育运动氛围,2021年11月5日,奥运冠军校园行活动在福州市罗星中心小学和马尾区少体校举行。

  此次活动由马尾区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马尾区教育局承办,马尾区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福州市罗星中心小学、马尾区文化馆承办。

  罗星小学活动现场

  活动中,李发彬代表奥运冠军运动员讲话,他分享了自己精彩的奥运之旅,讲述了自己训练和比赛的感受,其中并不乏常人难以忍受的苦痛,但成为奥运冠军的梦想支撑着他坚持刻苦训练,最终在东京奥运会站上了冠军领奖台。罗星中心小学同学们都为之动容,惊叹于他不断拼搏、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精神,备受鼓舞。

  罗星中心小学的同学们为两位奥运冠军和金牌教练送上纪念品,并带来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

  少体校活动现场

  黄元贤校长首先带领两位举重项目奥运冠军李雯雯、李发彬和奥运冠军金牌教练吴美锦参观少体校、游泳馆、摔跤馆等训练生活设施。

  到达校举重馆,李雯雯和李发彬为现场的学生进行示范及教学指导,冠军们一边为学生讲解运动常识、专业技能、训练技巧和运动理念,一边指导学生做动作,认真为学生答疑解惑,激励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追求梦想、挑战人生。

  在少体校举重馆,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严艳鸿局长为奥运冠军李雯雯和李发彬颁发少体校金牌辅导员证书,同时送上少体校精心制作的卡通画像,两位奥运冠军感到十分欢喜。

  严艳鸿局长表示,从两位举重奥运冠军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他们成功的背后是汗水的浇筑。希望每位少体校学生都能以奥运冠军为榜样,学习他们不惧困难、刻苦训练、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奥运精神和为国争光的爱国情怀,在今后的学习和训练中,坚定理想信念,磨砺坚毅品格,成长为能够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的强国少年!

  活动的最后送上大合影。亲密的大合照,将这一美好时刻定格,珍藏在每个人心里。李雯雯和李发彬为梦想奋力拼搏的奥运精神将永远留存在少体校,激励踏上这片热土的每一位少年。

来源:马尾区文体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