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图书馆文体服务目录
日期:2019-02-17 15:28
政策文件:
      

   马尾区图书馆馆舍面积8700平方米,马尾区图书馆坐落在马江江畔,人口集中,交通方便,是我区市民休闲文化活动中心,属国家一级馆。馆内布局合理,采用藏、查、借、阅一体化“大流通”管理模式,内设亲子悦读区,儿童文献借阅区、普通文献借阅区、报刊阅览区、公共电子阅览室(县级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之中心)、地方特色文献阅览区、读者活动区以及展厅、报告厅、培训室等区域。通透的空间,有鲜花盆景点缀,名言、警句、导向标牌、电子显示屏、规章制度牌规范有序。整个环境整洁,安静淡雅、明净舒适。各项服务功能齐全,设有图书防盗仪,自助借还系统,自助办证机等自动化设施设备管理系统。我馆采用“图书馆集群自动化管理系统”,利用RFID技术,全面实现采编、流通、检索及读者证件自动化管理。我馆建立了图书馆网站、远程访问系统、移动图书馆,开设了微信、微博,设立了政府公开信息查阅室等,为我区政府、企业及广大市民提供咨询,反馈服务,实时推送各项免费公益服务信息动态,实现了资料服务及信息发布的网络化。每周开馆时间60小时以上,阅览座席600位,全馆实行常年免费开放。

   马尾区图书馆文献资源丰富,不仅纸质图书资源丰富,还有各具特色的电子资源数据库。如:天方有声图书、中文电子图书数据库、中国国家地理数字资源、库克音乐、宝宝智库、妙趣手工坊等本馆数字资源,以及福建省支中心共享的数字资源。通过远程访问系统,让广大读者实时都能访问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满足了我区读者对数字资源的需求,基本实现了本区域内数字资源的共建共享。

  

   

  

  附件1:图书馆文体服务目录

来源: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