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召开研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19-06-11 09:08
政策文件:

  (记者 王晓霞)6月10日,区委书记主持召开研究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建设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福州古厝〉序》重要精神,并传达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调研古建筑保护并召开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建设领导小组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区领导陈禺、黄宇清、唐寅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说,在《〈福州古厝〉序》中,深刻描述了福州自然风貌、地理特点和文化底蕴,体现了保护古建筑等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和历史实践性。序当中深刻论述了经济发展与人文环境保护的关系,对保护古建筑等提出了重要要求,为我们的保护工作提供了一系列思路。特别是其中还提到了马尾区的国家级历史文物保护单位昭忠祠,让我们深受鼓舞和感动。深受教育和鞭策。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与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新时代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工作,留住历史文脉,保存城市基因。

  区委书记强调要深入挖掘船政文化与海丝文化两个特色文化品牌;根据现有人力、物力和财力,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船政文化城建设进;突出当前工作重点,抓紧谋划,进一步提升改造船政文化博物馆,厘清造船厂地块,展现船政文化城初步形象与韵味,与此同时盘活区内文物保护单位。

  会议听取了住建局、文旅局关于我区文化遗产保护情况汇报;船政管委会作了船政历史文化街区建设保护情况汇报。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