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首个村级工业园改造提速
日期:2023-04-20 09:18
政策文件:

  福州首个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示范项目——福州长盈万洋众创城暨村级改造产业园,日前迎来首栋厂房主体结构封顶。

  长盈工业园位于马尾亭江镇中部、104国道旁,建成于2003年,是福州首个村级工业园。由于建成近20年,园内的厂房在管理、安全、招商等方面存在不足,用地效益较低,园区去年启动升级改造。“我们这次改造,相当于‘零增地’再造2个工业园。”负责此次改造运营的万洋集团福州区域负责人说。

  该项目总投资5.3亿元,此次改造建设5栋标准厂房、2栋H型高层厂房和1栋14层宿舍,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地块容积率由原来的0.7提升至近3.0。未来重点引进轻工食品、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数字经济及相关配套产业,打造集加工制造、研发设计、仓储物流、商贸服务、生活配套、金融服务和智慧园区管理为一体的新型产业园区。

  “项目预计年底部分投产,明年底全部竣工投产,建成后预计引进企业超100家,提供就业岗位超5000个。”项目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围绕高质量建设目标,加快推进剩余工程。

  记者获悉,园区前面靠左边3栋标准厂房属于5个村。这次改造采用“代建+返租”模式,万洋集团为村集体代建约4万平方米标准厂房,产权归村集体;改造后,各村可将厂房返租给万洋集团进行招商和后期管理,提高招商和服务质量,保障村财收入。4万平方米厂房预计每年为5个村带来近千万元租金收入,是原来两倍。(福州日报)

来源:马尾区农业农村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