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河爱水、清洁家园” 马尾全区总动员
日期:2022-04-21 10:57
政策文件:

  守护碧水清流,共建清洁家园。4月14日,福州市启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连日来,马尾区发动全区力量,各镇(街)、部门积极响应,持续深入开展清洁行动。

  4月19日,区委书记张帆带队来到琅岐镇金砂管理区延福广场,与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金砂管理区干部、青年志愿者一起,开展垃圾清理,美化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金砂管理区里人头攒动。张帆带头拿起锄头、垃圾钳等清洁工具,认真清理广场内残留的杂草、石块、塑料袋等杂物,活动中,张帆一边清理垃圾,一边不时和大家交流,对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提出指导意见。

  在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带领下,全区党员干部“变身”志愿者,巾帼护河队、民间河长、企业河长等人员纷纷带头,扎实推进辖区人居环境整治、消除农村黑臭水体、加快水体生态系统修复、河道水质稳定达标等工作,营造了“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罗星街道

  罗星街道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各村社区志愿者在辖区君西河道等地持续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宣传活动。

  他们深入街道辖区内河道,村庄,仔细巡查,认真清理了河道和村居房前屋后等范围内的杂草、生活垃圾等,并向周边群众分发宣传材料,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共同加入到保护河道行动中来,营造人人护河爱水的良好氛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河道周围环境焕然一新。

  马尾镇

  撸起袖子,将河岸边、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的垃圾清走,提升城乡“颜值”……近日,马尾镇持续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机关党员志愿者、村(社区)志愿者热情响应,共有100余人深入辖区内河等重点区域、关键环节,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持扫把、夹子、簸箕等卫生装备,积极投入“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的行动中。

  马尾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共建共治、近邻互助,不断扩大治理“朋友圈”,引导依伯依姆成为民间河长、护河宣传员,不仅调动了周边群众参与治理河道的积极性和责任感,还激发了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河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亭江镇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亭江镇发动各村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各村广泛发动两委干部、妇女代表、村民代表参与志愿者爱河护河、垃圾清理,形成了群众共同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六清一改’”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各村河段、房前屋后等地随处可见红马甲的身影,他们拿起扫帚、夹子、铁锹,用手推车、捞网等工具,对河岸沿线、房前屋后等进行全面清扫整治。大家用实际行动,号召村民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共同建设美好幸福家园。

  琅岐镇

  在琅岐镇,镇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在辖区河道两岸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对河道周边环境等进行全面清理,让岸边变得更加洁净,沿岸尽现清爽美丽风景。同时各村居也积极响应纷纷开展清洁行动,活动现场党员干部、群众“变身”志愿者本着“全面清理,不留死角”的原则,对辖区水系、房前屋后开展清洁行动,一时间,河道里、草丛中涌现出一片显眼的“志愿红”。

  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男性志愿者不嫌脏、乱、臭,跨栏下河拾取垃圾,女性志愿者们巾帼不让须眉,在岸边一边帮忙协作、一边时不时用高亮的嗓门向在一旁驻足观看的村民群众宣传“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等绿色生态主题,呼吁保护清洁家园人人有责。(海峡时报)

来源:马尾区农业农村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