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人大常委会携手爱心企业人大代表捐资助学
日期:2022-08-31 10:44
政策文件:

  为充分发挥人大力量助推闽宁协作走深走实,区人大常委会以践行人大“第一线机关”为抓手,组织调研组远赴宁夏固原市原州区一线开展闽宁协作暨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8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是平带领调研组来到固原第五中学,以“闽宁协作一家亲、爱心助学圆梦想”为主题,组织发动马尾企业家人大代表参与捐资助学活动。区领导赵勇、唐林敏、陈雪霞、黄少杰及马尾区部分企业家人大代表参加活动。原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佐田,原州区纪委监委、人大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原州区五中的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捐资助学活动由原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白莉主持。 

  资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是人大代表履行职责、承担社会责任的生动体现,是新时代的“山海情”。活动现场,福建海文铭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欧于斌、福建达信利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章敏、福州万宇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丹芝、福建磊丰橱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凌翔等马尾区企业家人大代表、向原州区红十字会、张易镇田堡村、固原市第五中学及20名困难学生、优秀毕业生代表捐赠款项共计20万元,以实际行动承担社会责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续写闽宁“山海情”,兑现“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马尾企业家人大代表表示

  作为马尾区民营企业,在创业发展过程中,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企业在成长过程中也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更多的公益事业,希望通过参与此次活动,让受助者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与温暖,为原州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困难学生代表对捐助的企业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一定会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刻苦努力学习,用更好的成绩和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

  原州区副区长张小荣对企业的慷慨解囊和无私奉献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感谢。

  马尾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强调

  闽宁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要战略决策。区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人大优势,广泛动员人大代表、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推动对口协作各项工作迈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与原州区人大紧密携手,奋力续写闽宁合作新篇章。(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马尾区农业农村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