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全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4-21 10:45
政策文件:

  4月20日上午,区委书记游通铃在管委会511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上学习了省、市脱贫攻坚相关文件精神,部署了下阶段我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坚决打赢攻坚战。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二要注重实效,抓好贯彻落实。农业农村局要牵头对“省19条”和“市10条”措施进行认真梳理,出台我区细化实施方案,有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能,有序推进,抓好落实,努力创出特色亮点。三要建立机制,做好动态监管。各镇街和村居要建立脱贫攻坚工作的长效动态管理机制,加强对因病、因灾、因突发事件等存在返贫或致贫风险人群的动态监控。四要加压奋进,突出重点工作。由农业农村局牵头,各有关部门负责,抓好对口扶贫和对口帮扶这个重中之重,将工作任务清单化,明确项目内容、责任人、完成时限、采取措施、所需资金及来源等内容。五要党建引领,提供有力支撑。各级党组织要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列入今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和述职评议考核内容,推动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担当作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来源:马尾区扶贫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