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 105名原州务工人员抵达马尾
日期:2020-03-10 09:47
政策文件:

第二批! 105名原州务工人员抵达马尾

  (记者 许琳晶 丁林怡)闽宁劳务携手抗疫,复工复产脱贫攻坚。3月9日晚,来自宁夏固原市原州区的105名务工人员,乘坐包机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马尾区人社局提前安排了4辆大巴将务工人员接回就职企业——飞毛腿公司,此次为第二批原州区务工人员到马尾就业。

  罗少虎是原州务工人员之一,听闻马尾企业招聘,他第一时间报了名。“之前就听朋友说了这边待遇好,在原州区发布招聘信息后,我和家人商量,觉得这次机会很难得,就报名了。乘坐包机到长乐机场,再乘坐包车到企业,很感谢两地政府贴心的安排,让我们省心了不少。”

  “感谢马尾区政府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就业机会,这一路的服务我们感到非常的满意,我一定会珍惜这次机会,努力工作。”第一次来到马尾的马晓军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第一批务工人员抵达后,我们立即与对口帮扶的宁夏固原原州区对接安排第二批劳务输出事宜,同时我们也征集区里优质的岗位,预留出来,专门提供给原州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让他们能够安心在马尾务工、生活。此次共有105名务工人员,都是新增吸纳的劳动力,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5名。” 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郑传坚介绍,所有人员在出发前都经过体检、健康教育、体温检测等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两地劳动力有序输转。“他们的到来,既是通过就业帮扶,实现脱贫,同时又能快速增员上岗,有效缓解企业用工紧张的问题。”

  飞毛腿集团党委书记钱坤告诉记者,第一批从原州来到马尾的务工人员在经过核酸检测后,已经陆续上岗。第二批人员到来,解决了当前特殊时期用工的燃眉之急。“目前,他们就职前期准备都已就绪,明天将进行核酸检测,符合条件后就马上上岗。”

  据悉,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相关工作部署,马尾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准施策,稳定就业,积极推进马尾固原扶贫劳务协作工作,助推对口帮扶的固原市原州区脱贫攻坚,在出台帮扶政策、岗位推介、技能培训等方面多层次、全方位开展精准就业服务,组织吸纳劳务人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当前,原州·马尾劳务协作已形成了长期稳定、逐步成熟的良好局面,实现了务工人员“外出打工有门路、稳定就业有政策、脱贫致富不发愁”的目标,成为两地对口扶贫协作的新亮点、助力贫困劳动力脱贫致富的新方式,也为今年两地深化协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第二批! 105名原州务工人员抵达马尾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