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宁协作消费扶贫公益平台启动
日期:2019-12-17 10:33
政策文件:

  本报讯(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章盈旖 郑婷)昨日上午,福州市马尾区闽宁协作消费扶贫公益平台在马尾启动,同时宁夏六盘山特产馆(马尾总馆)在东江滨公园开馆。

  闽宁协作消费扶贫是马尾区与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加大产业协作、拓展协作领域、推进对口帮扶的实际举措,也是闽宁协作的又一成果。在马尾与原州对口帮扶中,消费扶贫的“马尾模式”实现“西货东卖”“宁货闽卖”。这种消费扶贫模式既为福建、福州市场增加了优质放心的特色农产品,又增加了宁夏贫困地区农民收入,起到了惠民扶贫的双赢效果。

  “消费扶贫的效果已经显现,通过消费带动宁夏产业发展,进而带动当地农户生产升级及增收。”福建省第十一批援宁挂职干部,原州区委常委、副区长袁云福说,特产馆已从年初1家增至现在9家,分布在鼓楼、仓山、马尾、长乐、永泰、闽侯、连江等地,今年销售额已达到1200万元,带动30余家宁夏本土企业拓展宁夏农特产品销路,共帮助宁夏8800多人实现稳定就业,其中建档立卡户近7000人。今后特产馆将向全省延伸,初期建设目标是全省达到15家。

  启动仪式上,闽宁有关部门共同为宁夏六盘山特产馆(马尾总馆)开馆亮灯。现场还举行了12家消费扶贫示范单位和爱心单位表彰授牌仪式以及消费扶贫采购签约仪式。

  记者看到,宁夏六盘山特产馆(马尾总馆)分为2层,一层摆满了红(黑)枸杞、五谷杂粮、牛羊肉、固原红土鸡、蜜饯果脯、马铃薯水晶三粉等数百种西北土特产品,二层设鲜味馆品鉴区。“马尾是全国有名的远洋捕捞海产品集散地,把海上丝绸之路的深海‘鱼’和陆上丝绸之路的宁夏滩‘羊’有机融合,构成震撼味蕾的‘鲜’品系列,组成闽宁协作‘鲜’味馆,以此为基础形成‘以品带购、以购带品、品购互促’销售新模式。”宁夏六盘山特产馆(马尾总馆)负责人林燕说,“马尾总馆是闽宁协作消费扶贫工作新的里程碑,将给予我们更大的动力推动宁夏固原消费扶贫事业发展。”

  “平台的启动标志着马尾区和原州区两地政府对接的消费扶贫协作项目进一步深化。”马尾区有关负责人说,闽宁协作消费扶贫公益平台的建立,旨在搭建起一个交流窗口和合作桥梁,涵盖宁夏农特产企业、种植养殖户、闽宁两地扶贫办、政府相关部门、社会组织等热心于公益扶贫事业的各界人士,打造“消费—扶贫—产业—脱贫”的生态系统,建立消费扶贫长效机制。

来源:福州日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