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代表团赴原州区考察
日期:2018-08-15 08:34
政策文件:

  8月14日至16日,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利民、副书记游昕、区委常委武殿盛带领考察团来原州区考察结对共建工作。原州区领导郭晓冬、李仲福、庞英丽、杨志平、黄浩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河川乡油用牡丹基地,黄铎堡镇和润村、黄湾村,十八小学、飞毛腿高级技工学校原州区办学点(中河中学)实地考察,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农民收入、教育办学等情况。随后召开结对共建座谈会。会上举行了两区乡镇结对帮扶签字仪式;原州区委常委、副区长李仲福汇报了马尾区·原州区对口扶贫协作情况;我区委副书记游昕作重要讲话。2016年以来,马尾区共落实闽宁各类帮扶资金6110.8万元,去年援建了闽宁示范村、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扶贫车间、文化旅游、捐资助学、人才培训等24个项目。今年正在组织实施15个类别的闽宁资金项目。

  马尾区和原州区开展对口协作以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两省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两区围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立足原州区发展实际,不断探索协作模式、创新交流渠道、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帮扶内容,形成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对口扶贫协作机制,为推动原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卓越贡献。通过本次考察,进一步促进了两区乡镇结对规模,由之前的“一对一”结对扩展为“一对多”模式,实现了两地乡镇结对共建的全覆盖,为原州区乡镇发展带来先进理念、经验做法,转化为加快原州发展、切实改善民生的强大动力和坚强助力。

   

来源:马尾区农林水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