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马尾区2019年帮扶寿宁县项目建设情况
日期:2019-09-24 16:45
政策文件:

福州市马尾区2019年帮扶寿宁县

项目建设情况

2019年,按照双方议定的帮扶计划,马尾区安排挂钩帮扶资金共1500万元,用于开展贫困户脱贫项目帮扶基础设施项目共建园区及教育帮扶等12个项目建设截止9月20日,具体项目进展情况如下:

一是安排1000万元用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项目4个。1.2019年建档立卡贫困户茶叶低温指数保险71.43万元。2019年,全县14个乡镇建档立卡贫困户1545户,投保茶园面积7941.28亩,保险费71.43万元,2019年1月份完成投保。2.2019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农作物台风+强降雨保险项目57.43万元。2019年,共为14个乡镇建档立卡贫困户投保面积2496.9亩,合计保费57.43万,合计保额998.76万。目前已完成14个乡镇的投保工作。3.住房安全建设项目277户补助资金缺口319.5903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建设276户(任务数274户),已竣工274户,已发放到户补助资金532.3万元。4.“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项目562.4797万元。“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数596户,已竣工526户。

二是帮扶基础设施项目共6个。分别是:寿宁县竹管垅乡李家洋村村道建设项目(拟安排100万元)。李家洋行政村是少数民族村也是革命老区村,2008年修建了长5.5公里、宽4.5米的通村道路。现因年久失修、路况复杂,往来车辆较多,影响了交通安全。经研究决定拓宽路面至6.5米,预算投资200万元。目前,正在进行征地工作及公路测量。犀溪镇西浦村至大安乡泮洋村公路建设项目(拟安排150万元)。寿宁县犀溪镇Y097大西线(犀溪电站至西浦段)按6 .5米建设,全长6.507185公里, 需资金2600万元,资金缺口大,无法实施,现改为按4.5米建设,目前镇政府委托设计单位做降标处理程序,程序完成后,邀请专家进行评估,目标设计单位正在做降标评估。清源镇阳尾村污水处理管网工程项目(拟安排50万元)。清源乡阳尾村污水管网设计工程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铺设污水管网约2000米,圆形污水检查井阳尾村50座、洋边岔区33座,一体化处理化粪池30T、25T、20T、10T各一个,预算造价为188.4823万元。目前,项目整体管网铺设完成,剩余路面施工与明管入户,整体项目完成进度80%。清源镇岱阳村基础设施建设(拟安排40万元)。清源镇岱阳村拟新建一座茶叶加工厂,项目计划投入60万元,建设占地800平米混凝土生标准厂房,在天池峰附近征用土地1000平方米,主要由贮青间、加工车间、包装间、成品仓库等组成,提升茶叶加工能力及加工质量,提高茶叶市场竞争力,带动岱阳村茶叶增效、茶农增收,年增收村集体经济约3万元。目前正在设计阶段。⑤南阳镇含溪村基础设施建设(拟安排40万元)。寿宁县南阳镇含溪至聚宝洋(含溪段)道路改建工程项目,路线起于含溪村水泥路接线处,沿旧道改建,至含溪村吉宁峰下岔路口,路线全长1.651公里,按四级公路标准建设,总投资估算242.23万元。目前已完成路面硬化。竹管垅乡后洋村文化活动中心建设(拟安排20万元)。竹管垄后洋村文化中心项目由原村小学改建,项目投资总额55万元,目前已投入13.6万元,目前已完成劳动保障中心、老人活动中心建设,公厕主体工程一期建设,进行二期建设招投标。

三是际武工业园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提升改造项目(拟安排50万元)。际武工业园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提升改造项目包括:整个园区的引导识别系统进行清晰的规划与提升;对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大楼做细致的功能梳理;马尾-寿宁山海共建产业园党建展示厅。参照基层党建活动服务中心“七室两统一”的标准进行建设,目前已完成土建部分,文创成果已出,部分在施工中,软件已完成采购程序。

是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个。寿宁县斜滩中心小学教学楼(中楼)修缮项目(拟安排50万元)。斜滩中心小学教学楼建于1987年,三层砖混结构,经鉴定属于D级危房,存在安全隐患,根据县政府会议纪要《关于研究2016-2017年度教育建设项目》[2016]53号文,被寿宁县人民政府列为2017年“全面改薄项目”。因工程建设需要,2018年10月将北大门拆除,目前学校主体教学楼已全部竣工,消防与主楼质量验收通过后就可以投入使用。北大门及消防通道已按合同在9.8如期开工,在三个月内会如期竣工。

                 

来源:马尾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