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力量提效率 精准帮扶促发展
日期:2018-09-25 10:58
政策文件:

  9月21日,区委书记带队赴寿宁县开展对口帮扶活动,区领导赵洵、张发春参加活动。寿宁县县长张成慧陪同。

  在寿宁县下党乡,区委书记一行先后参观走访了“难忘下党”主题馆、鸾峰桥、“下乡的味道”一条街,深刻领会当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进乡访贫问苦、现场办公、解决问题,推动摆脱贫困的为民情怀,感受下党干部群众蓬勃进取,走出一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之路的精神力量。在际武工业园区,区委书记先后到强宇石化机械、华昊塑料、恒力汽车空调配件等企业调研。每到一处,区委书记都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深入企业车间查看生产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与未来规划,并就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对口帮扶联席会议上,区委书记表示,双方合作有较大的上升空间,马尾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寿宁,支持寿宁,继续深化对口帮扶工作,加大力量支持寿宁的发展。

  区委书记指出,要统筹使用对口帮扶资金,摒弃“撒胡椒面”传统做法,把资金用在刀刃上,集中力量办大事,最大限度发挥帮扶资金使用效率;要按照精准扶贫思路抓好对口帮扶工作,精准发力,将“马尾—寿宁山海共建产业园”打造成重要的产业发展平台,结合马尾寿宁两地优势特色,提升园区配套服务水平,注重引入企业资质审核把关,形成集聚规模效应;要进一步强化对口帮扶人才学习交流,注重专业人才培养,不断完善两地人才交流合作机制。

  据了解,今年马尾区投入对口帮扶资金1250万元,支持寿宁县开展脱贫项目建设。“马尾—寿宁山海共建产业园”于2017年3月31日被认定为第四批福建省山海协作共建产业园区,2017年度完成规上工业产值36亿元,极大地推动了寿宁产业项目发展,今年以来,双方共帮助园区引进企业5家,总投资3.11亿元。

来源:马尾区农林水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