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财政局认真落实惠农惠民政策
日期:2021-11-04 15:13
政策文件:

  一是认真落实农业补贴政策。制定《马尾区2021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施方案》,明确了补贴对象、依据、标准以及补贴资金发放程序,确保了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户。2021年发放耕地地力补贴资金105万元。发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5万元。做好库区移民补贴资金发放工作,拨付移民直补资金18.36万元。

  二是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21年1-9月,省市区三级共安排乡村振兴试点试范资金2703万元,用于支持打造10个省、市级试点村和1个省级试点镇项目建设。统筹资金1000万元,支持推进琅岐“菜篮子”工程建设。拨付资金300万元,扶持壮大亭江镇前洋等5个试点村集体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不断注入源头活水。

  三是直达资金有效落地。深刻贯彻落实直达资金相关会议部署,扎实做好我区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有关工作,截至2021年10月,共安排惠民惠企直达资金共计7041.6万元,其中中央安排资金3840.22万元、地方安排3201.38万元。已全部拨付到位。

来源:马尾区财政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