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 2022年度福州市马尾区自然资源综合执法大队(福州市马尾区林业执法大队)预算公开部门预算
日期:2022-01-05 16:29
政策文件: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2022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专项资金管理清单目录……………… 

  第三部分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七、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八、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2022年部门预算经马尾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现将我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福州市马尾区自然资源综合执法大队(福州市马尾区林业执法大队)的主要职责是: 

  受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委托,对林业及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领域的违法违规案件进行依法查处。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列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在职人数 

福州市马尾区自然资源综合执法大队(福州市马尾区林业执法大队) 

全额拨款 

21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22年,福州市马尾区自然资源综合执法大队(福州市马尾区林业执法大队)部门主要任务是:  

  (一)持续有力保障发展。积极对接市局,继续做好国土空间规划上报审批工作;继续做好“多规合一”工作,统筹空间实施规划和项目策划,促进项目生成落地;配合各园区做好各片区产业提升规划编制事宜,依据市国土空间规划及各片区产业需求,适时开展各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 

  (二)严格规范保障资源。严守耕地“红线”,确保总量不减,质量不降;持续跟进各项报批项目的进展情况,积极开展规划各项工作,继续配合省市做好我区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无居民海岛开发利用现状补充填报工作;全力按照项目清单节点推进报批前期工作,做好项目用地跟踪服务和指导。2022年我区计划实施阳光学院七期、琅岐镇内河整治工程等10个设计民生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土地报批项目,计划报批面积624亩;序时推进土地出让工作,2022年计划出让28宗土地,面积2403.05亩,及时清理批而未供土地,并做好低效用地处置跟踪服务和指导及处置工作。 

  (三)切实有效维护权益。积极开展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整治;继续开展2019年到2021年季度、月监测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对自然资源部下发的土地违法案件进行立案调查拆除整改,同时协调沟通各镇、街加大整改力度,按时完成任务;继续开展全国农村乱占用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 

  (四)全面优质服务社会。提高行政效率和水平,普通一手房登记拟采用电脑自动审批登簿的形式,压缩登记时限至二个工作日;进一步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制度和措施,全面建立以公开便民为原则的现代行政程序,进一步提高社会务水平。 

  (五)切实有效维护权益。进一步增强地质灾害防治能力,确保辖区内地灾灾害隐患点得到有效整治,对自然资源部下发的土地违法案件进行立案调查拆除整改,继续开展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夯实摸排成果并对新增占用耕地问题做到“零容忍”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2年,福州市马尾区自然资源综合执法大队(福州市马尾区林业执法大队)部门收入预算为470.32万元,比上年增加470.32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2年独立核算。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70.32万元。 

  相应安排支出预算470.32万元,比上年增加470.32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2年独立核算。其中:基本支出470.32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70.32万元,比上年增加470.3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2年独立核算,主要支出项目(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16.96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二)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6.25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部分支出。 

  (三)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3.13万元。主要用于职业年金单位缴费部分支出。 

  (四)2200101-行政运行63.5万元。主要用于参公人员经费支出。 

  (五)2200150-事业运行350.4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2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2年度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470.3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40.6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29.6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2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2022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22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持平。 

  七、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本单位无项目绩效目标。 

  (二)绩效目标表及说明 

  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无。 

  2.有关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其他需要说明的绩效目标情况 

  八、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福州市马尾区自然资源综合执法大队(福州市马尾区林业执法大队)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元,与上年持平。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2年度没有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本部门2022年度没有固定资产。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结转结余资金: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九、上缴上级支出:指下级单位上缴上级的支出。 

  十、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对下级单位补助发送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来源:马尾区自然资源综合执法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