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 福州市马尾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部门预算说明
日期:2021-01-22 17:18
政策文件:
  

 

 

 

2021年度

福州市马尾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部门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部门专项资金管理清单目录……………………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四、财政拨款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2021年部门预算经福州市马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现将我单位2021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部门主要职责

福州市马尾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责是:承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信访接待、权益保障以及退役军人培训等事务性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福州市马尾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包括1个机关行政处(科)室,其中:列入2021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马尾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财政核拨

3

3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21年,福州市马尾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要任务是:强化党建思想引领,认真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入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全力推进服务中心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落实协助做好军转安置、信息管理、拓宽就业渠道、有待尊崇、信访管理等重点业务工作。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加快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标准化、信息化建设

(二)力争创建双拥模范县四连冠

(三)做好优抚褒扬、信访维稳、就业创业等常态化工作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3-1至3-9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1年,福州市马尾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收入预算为51.95万元,比上年增加51.95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增单位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1.95万元,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单位结余结转资金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51.95万元,比上年增加51.95万元,其中:人员支出48.5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公用支出3.3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1.95万元,比上年增加51.95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增单位,主要支出项目(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2082850(事业运行)51.95万元。主要用于退役事务中心人员及公用支出。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1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财政拨款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1.95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8.5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3.3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1年预算安排0万元。本年新增单位,无上下年对比。
   (二)公务接待费
    2021年预算安排0万元。本年新增单位,无上下年对比。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21年预算安排0万元。本年新增单位,无上下年对比。
六、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福州市马尾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共设置0个项目绩效目标,共涉及财政拨款资金0万元。

(二)绩效目标表及说明

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本单位无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有关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其他需要说明的绩效目标情况

、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福州市马尾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福州市马尾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共有车辆0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车改后单位按规定保留的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用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等;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3-1 2021年收支预算总表

      3-2 2021年收入预算总表

      3-3 2021年支出预算总表

3-4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3-5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3-6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3-7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3-8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3-9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3-10 2021年度部门专项资金管理清单目录

3-11 2021年度部门业务费绩效目标表

3-12 2021年度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来源:福州市马尾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