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5101-2500-2018-00057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2018-07-16
  • 标    题: 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马尾区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 发文字号: 榕马政办〔2018〕97号
  • 发布日期: 2018-07-19
  • 有 效 性: 有效
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马尾区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榕马政办〔2018〕97号
来源:马尾区 时间:2018-07-19 09:57

琅岐经济区管委会,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单位,各园区: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以及省、市、区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意见、实施方案的精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决定建立马尾区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一)联席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制定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制度、重要政策措施和工作计划;研究全区政务公开工作重大事项和问题,部署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指导、督促全区各级各部门政务公开工作,评估全区政务公开政策措施落实和工作进展情况;办理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区数字办,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收集拟定会议议题报会议召集人审定,负责筹备召开联席会议,召开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起草印发会议纪要,办理联席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联席会议办公室不刻印章,因工作需要,由区政府办公室代章。

二、组成人员

人:唐 寅  管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

副召集人:吴祖万 区政府办主任

董黎明 区政府办副主任、区效能办常务副主任

成  员:王振泉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翁立东 区委编办副调研员

罗智勇 区发改局局长

 杰 区经信局局长

 杰 区住建局局长

吴家虬 区交通局局长

林桂舜 区卫计局局长

赖泽铭 区教育局局长

毛翔云 区科技局局长

 伟 区公安局副局长

 望 区民政局局长

汤大钊  区司法局局长

吴晓峰 区财政局局长、区国资中心主任

 华 区人社局局长

林建豪 区国土局局长

徐开东 区环保局局长

鄢登永 区农林水局局长

郑勤锋 区商务局局长

黄文斐 区文体局局长

叶张京  区广电局局长

童庆梅 区审计局局长

 毅 区市场监督局局长

 宏 区安监局局长

张细 区法院政治处主任

韦东锬 区管政办副主任科员

何国水 区数字办主任

联席会议成员随工作岗位变更而自动变更,不再另行发文,由所在单位报联席会议办公室备案。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成员单位政务公开工作机构负责同志担任,负责与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联系

  三、工作规则

  (一)联席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副召集人主持召开,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原则上每年召开一至两次例会,根据工作需要可邀请其他相关部门参加。

  (二)联席会议的时间、议题及相关事宜,由联席会议办公室统筹汇总提出,报召集人审定后提交会议研究。联席会议办公室可召开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研究讨论联席会议议题、需要提交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及其他相关事项,统筹协调联席会议相关筹备工作,布置交办会议议定的工作任务。

  (三)联席会议以会议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并印发各成员单位和有关方面贯彻落实。

  四、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重大问题和相关政策措施,积极提出工作建议;按要求参加联席会议和联络员会议,报送相关会议材料,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互通信息、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各有关单位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加强对联席会议议定事项的跟踪督促,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有关情况。

 

                                                                    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71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