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5118-3000-2013-00001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马尾区政府
  • 成文日期:2013-01-23
  • 标    题: 马尾区卫生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文字号: 马卫〔2013〕1号
  • 发布日期:2013-01-23
  • 有 效 性: 有效
马尾区卫生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马卫〔2013〕1号
来源:马尾区政府 时间:2013-01-23 11:37

区政府办公室: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始终坚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以构建和谐社会为主要目标,围绕服务发展的第一要务,稳步推进医疗卫生服务、预防保健、卫生监督、与应急处置工作,各项工作实现了全面提高,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及《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函〔2012〕157号)、《福州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2〕264号)要求,及时规范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区卫生局对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公布于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区卫生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州市马尾区建星路48号综合楼五楼,邮编:350015 ;电话:0591-83982066;传真:0591-83999066 ;电子邮箱:mwqwsj2008 @163.com)。现将本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概述

区卫生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审议小组组长、监督小组组长,办公室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按照党组领导、办公室牵头、纪检监察组织协调、部门各司其职的原则,组成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工作例会制度,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抓贯彻落实,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区卫生局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189条,其中2012年度主动公开26条,2011年度主动公开29条,2010年度主动公开26条,2009年度主动公开25条,2008年度主动公开16条,2007年度主动公开27条,2006年度主动公开13条,2005年度主动公开15条,2004年度主动公开3条,2003年度主动公开1条。另外主动公开办事指南共计8条。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是卫生防疫、人事变动、机构成立、年度报告等。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包括政府网站、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及其他便民渠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

2012年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无。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2012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在局属各单位相关经办人员的努力下,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我们也要看到成绩之外的不足,比如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网站的综合服务水平还不够成熟等等,这些问题都是我们在新一年的工作中要努力改善的方面。

(二)改进措施

1、要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2、要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使群众需要卫生医疗服务时,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

 

 

二〇一三年一月四日

 

 

 

 

 

 

 

 

 

 

 

 


 

抄送: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区档案馆,存档。

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6

189

  其中:1.主动公开文件数

26

189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