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5119-0200-2011-0034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马尾区政府
  • 成文日期:2012-01-06
  • 标    题: 马尾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文字号: 马人口[2011]51号
  • 发布日期:2012-01-06
  • 有 效 性: 有效
马尾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马人口[2011]51号
来源:马尾区政府 时间:2012-01-06 21:08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福州市马尾区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榕马政办[2011]60号)要求,由区人口计生局办公室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并附指标统计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马尾区人口计生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马尾区罗建路80号;邮编:350001;电话(传真):0591-83983179,电子邮箱:mw_js3179 @163.com).现将本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概述

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我局全面贯彻《条例》精神,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结合计生工作实际,我局进一步细化了相关制度和工作措施,加强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继续深化政务公开提供组织保证。更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认真梳理信息公开内容,编制《福州市马尾区人口计生局信息公开工作指南》、《福州市马尾区计生局信息公开目录》,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充分发挥主动公开在信息公开中的主渠道作用,及时在网站显著位置进行公开,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三)认真执行有关规定、做好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明确界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免予公开政府信息范围。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审查工作程序和责任,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加强对依申请公开工作指导,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处理规程,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行为,确保每件申请按时得到规范答复。通过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应完成的“规定动作”,明确工作职责,使各项工作程序化、规范化,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落实监督评议机制。为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我局积极探索多种监督评议方式,公开了投诉电话和邮箱,畅通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诉求渠道,及时进行反馈回复,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确保网站上公开信息的全面、准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1年公开政府信息3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我局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一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附件:福州市马尾区计生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马尾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二0一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附件:

马尾区人口计生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条

34

119

其中:1、网站公开

  条

34

119

2、政府公报公开

  条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条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0

2、传真申请数

  条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条

0

  0

4、网上申请数

   条

0

  0

5、信函申请数

  条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条

0

  0

行政复议数

  件

0

  0

行政诉讼数

  件

0

  0

行政申诉数

  件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