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null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马尾区政府
  • 成文日期:2011-12-19
  • 标    题: 马尾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 公开年度报告
  • 发文字号: 2008
  • 发布日期:2011-12-19
  • 有 效 性: 有效
马尾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 公开年度报告
2008
来源:马尾区政府 时间:2011-12-19 17:28

 

2010年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始终坚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以构建和谐计生为主要目标,结合“阳光计生”活动,落实人员、建章立制,推动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的相关规定,马尾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现编制2010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报告中数据统计时限期间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马尾区人口计生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马尾区罗建路66号;邮编:350001;电话(传真):0591-83983179,电子邮箱:mw_js3179 @163.com).现将本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概 述 

2010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区政府的统一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具体指导下,进一步规范和深化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按照年初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副局长任副组长,成员由各科(室)负责人组成,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信息相关工作。

二是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政策性强,牵涉到千家万户,我局本着完善公开目录、规范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方便群众办事的原则,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结合实际,制订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并落实工作责任制,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及时公开,对政策法规方面的内容进行长期公开,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通过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要求正常运行,截至2010年底,无一差错,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0年,我局通过“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及“马尾区人口计生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7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包括: 机构概况; 法律法规; 便民服务; 规范性文件;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行政许可; 人事信息等。法律法规、便民服务、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基层动态、行政许可方面公开了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群众关心的人口计生热点信息、方便群众办事的工作流程、再生育审批结果公示等。机构概况和人事信息方面公开了机关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方面的信息,包括机关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领导人简历、人事任免等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度及自施行政府信息公开历年以来,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度,本部门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导致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0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公开的内容、形式、渠道等方面还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2011年我局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是丰富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选择若干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作为突破口,逐步形成不同领域信息的公开规则,不断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
    二是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以《条例》落实为抓手,继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作为信息公开主渠道的功能,同时积极探索新的公开渠道,逐步实现信息公开渠道向街道(镇)人口计生部门延伸。
    三是加强信息公开基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强化对领导干部和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信息公开意识,提升信息公开业务水平;强化舆论宣传,通过宣传栏、标语、知识竞赛,以及网站、报纸、电视等各种媒体,强化宣传的力度、广度与深度,积极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

                                                  马尾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二〇一一年一月二十日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7

85

其中:1、网站公开

27

85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二〇一一年二月二十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