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null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马尾区政府
  • 成文日期:2011-12-19
  • 标    题: 马尾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文字号: 2008
  • 发布日期:2011-12-19
  • 有 效 性: 有效
马尾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08
来源:马尾区政府 时间:2011-12-19 17:26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以下简称《条例》)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09】253号)的要求编制本年度报告。2009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由概述、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组成。

一、概述

政务信息是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参考的重要依据,是联系上下、沟通左右,及时反映工作情况的有效途径,也是满足公民环境知情权的一条重要途径。2008年5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后,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及时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副职领导为副组长,机关各科室,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编制了马尾区人口计生局信息公开指南及目录,制定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及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扎实推进这项工作落实。

二、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我局通过“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及“马尾区人口计生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9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包括: 机构概况; 法律法规; 便民服务; 规范性文件;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行政许可; 人事信息等。法律法规、便民服务、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基层动态、行政许可方面公开了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群众关心的人口计生热点信息、方便群众办事的工作流程、再生育审批结果公示等。机构概况和人事信息方面公开了机关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方面的信息,包括机关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领导人简历、人事任免等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减免情况。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行

本年度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件。

三、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 

2009年,尽管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一定成绩,但信息公开工作开展的时间还不长,报送、发布的信息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内容比较单一、信息报送的时效性有待加强。因此在新的一年里,我局将继续按照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使政府信息公开能够更加贴近于老百姓,解决其实际问题:

一是进一步加强《条例》的学习,对照办法,认真清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

二是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计生政务信息的发布和报送,加大公开力度,完善公开形式,丰富公开内容,加强调研,多编发侧重反映问题和指导工作的信息。

三是积极推进一般事项公开向重点事项公开、结果公开向全过程公开,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

 

                 马尾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二〇一〇年一月二十日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09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39

58

其中:1、网站公开

39

58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