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人社局
  • 成文日期:2014-01-09
  • 标    题: 福州市马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4-01-09
  • 有 效 性: 有效
福州市马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14-01-09 16:30

 

福州市马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4年1月)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开政办〔2013〕104号)有关规定编制,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统计表。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通过网络公布,可在“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查阅。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福州市马尾区人社局联系(地址:福州市马尾区罗星西路59号,邮编:350015,电话:83986729

一、概述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坚持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改进工作作风,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来抓,有序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健全组织机构。局长作为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亲自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关各科室、单位负责人负责公开信息初审,分管局长提出审核意见,并指定一名工作人员负责公开信息编制、上报等具体事务,共同抓好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完善健全工作制度。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建立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对发布的信息严格进行把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有序展开。三是加大公开力度。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结合人社工作实际,我局采取积极措施,按照全面、准确、公开、便民的原则,加大公开力度,扩大公开范围。编制了区人社局信息公开指南,并绘制行政审批办理流程图,主动公开相关信息,及时更新内容,确保信息的时效性、便于群众及时了解最新的人社信息和动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梳理情况

2013年,区人社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198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区人社局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涉及机构设置,法规规章和规范,行政许可,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优抚等款物的管理、使用和分配情况,工作动态及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等类别。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区人社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有:1、依托区档案馆信息公开查阅点,提供群众查询的设备和场所;2、通过区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截至2013年底,区人社局累计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已答复2件,同意公开答复2件。2013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区人社局历年来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未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区人社局历年来没有发生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年,区人社局信息公开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二是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的为兼职人员,不利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下一步,我局将在遵循《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规定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丰富公开形式,同时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2013年度区人社局暂无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福州市马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4年1月6日

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31

198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31

198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2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2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2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