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5111-3000-2012-00001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马尾区政府
  • 成文日期:2012-01-10
  • 标    题: 福州市马尾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文字号: 榕开人劳〔2012〕1号
  • 发布日期:2012-01-10
  • 有 效 性: 有效
福州市马尾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榕开人劳〔2012〕1号
来源:马尾区政府 时间:2012-01-10 15:46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马政办〔2011〕104号)有关规定编制,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统计表。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通过网络公布,可在“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查阅。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福州市马尾区人劳局联系(地址:福州市马尾区罗星西路59号,邮编:350015,电话:83986729)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2011年度,区人劳局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下属单位各司其职,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抓落实,推动2011年度全局政府信息公开检查督促工作,确保了区人劳局政府信息依法、及时、准确公开。

(二)关于《指南》和《目录》的更新、完善情况

为了更好地为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区人劳局对《福州市马尾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进行审查修订,同时更新了《目录》中2011年度的内容,对发布的每条公开信息进行分类,严格审查,并及时在区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开。2011年,区政府网站改版,区人劳局对历年来《目录》内的公开信息重新做了梳理,并按照新的发布要求修改格式规范,配合区政府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清理发布工作。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情况

    区人劳局进一步完善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确保每件申请得到及时规范答复;在区政府网站和本局网站两个对外平台上加强信息公开建设,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公众参与功能;落实各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工作,在生成公文、报告等材料过程中明确是否需要公开;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向社会公开单位工作机构名称,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电话、传真号码等内容,加大群众监督力度;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学习机制,不定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其他有关规定,提高信息公开承办人员能力素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梳理情况

自2002年起,截至2011年底,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142 条,其中2011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区人劳局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涉及机构设置,法规规章和规范,行政许可,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优抚等款物的管理、使用和分配情况,工作动态及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等类别。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区人劳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有:1、依托区档案馆信息公开查阅点,提供群众查询的设备和场所;2、通过区政府网站和区人力资源网主动公开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区人劳局历年来未收到和办理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区人劳局历年来没有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区人劳局历年来没有发生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年区人劳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然处于完善阶段,与这项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相比还有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群众知晓度还不是很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今后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有关规定要求,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资料和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同时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创新公开办法,丰富信息公开形式,让更多公众了解人事劳动保障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2011年度区人劳局暂无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二○一二年一月十日

 

 

 

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8

142

  其中:1.网站公开

18

142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