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马尾区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马尾区工信局 时间:2020-01-10 16:45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福州市马尾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报告全文主要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以及需要说明的事项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马尾区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mawei.gov.cn/)“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专栏公布,并报送马尾区档案馆和图书馆,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福州市马尾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马尾区星达2号原地税大楼六楼;邮编:350015;电话:0591-83682896;传真:0591-83684146)。 

一、总体情况

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条例》、《办法》对我局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及政务公开落实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9年,我局主动在区政务网公开信息18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492条信息。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我局主动公开的信息类别包括: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0条;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0条;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18条。

3、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通过马尾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公开(http://www.mawei.gov.cn/)。通过区档案馆、区图书馆等公共查阅场所,向社会群众公开我局信息情况。

4、回应社会关切情况。通过12345市民服务平台答复咨询投诉件12件,答复率100%。

5、政务公开落实情况。围绕2019年主要预期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围绕区委区政府重要部署,及时公开、精准解读省、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各项惠企政策措施,提高区内企业政策理解水平,引导企业用好用足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各项惠企政策。惠企政策已发放1900多本,有力提升惠企政策的宣传效果。今年以来,我局组织开展惠企政策宣讲活动,以集中宣传宣讲的形式向企业讲解工信领域惠企政策,取得良好的效果。我局组织开展惠企政策宣讲活动,以集中宣传宣讲的形式向企业讲解工信领域惠企政策,取得良好的效果。8月,举办“马尾区工业和信息化惠企政策宣讲会”,向区内200多家参会企业全面解读工业运行等4类17项政策。10月,组织区内75家工业和软件业企业参加“共克时艰、砥砺前行”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家大会。制定区工信局舆情预警、研判工作机制,制定舆情处置预案。结合工信部门工作实际,对可能出现的舆情风险进行及时的研判,提升舆情处置能力和水平。落实政务舆情回应主体责任,积极做好12345平台各项述求件的回应工作。我局第一时间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对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会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进行了全文公开。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1、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9年我局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9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为0)。

2、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9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为0)。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1、我局成立了马尾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成员,下设信息公开办公室,并确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

2、贯彻落实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落实新条例各项规定,做好规范信息公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性的条例宣传活动。明确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审查机制,健全审查机制制度和工作规程,保障公众依法行使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质量。

3、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保密机制,对拟公开的信息进行严格审查,严格遵守信息公开时限,严格审批公开流程,保证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进行。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

(四)平台建设

政府信息公开多样化,确保公开及时、查阅方便,依托马尾区政府门户网站、马尾区档案馆和马尾区图书馆,为群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的查阅。

(五)监督保障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调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不断监督保障,有效的提高信息公开效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2019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

 0

 2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73

 0

 95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2019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78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2019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公开工作不够及时、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广泛等方面的问题。我局将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教育,建立健全的规章制度,及时更新维护公开,主动更新完善信息公开,通过开展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我局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