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5103-3000-2012-00001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马尾区政府
  • 成文日期:2012-01-12
  • 标    题: 福州市马尾区经济发展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2-01-12
  • 有 效 性: 有效
福州市马尾区经济发展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马尾区政府 时间:2012-01-12 16:57

 

 

区政府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严格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通过“中国马尾”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我局2011年度应公开的政府信息。2011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591-83682896)。
     一、情况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我局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1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公开内容、建立制度、规范形式等方面进行规范,切实做到为企业、基层、服务对象服务的目的。全年我局未受理依申请公开要求,也没有受到任何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1、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成立了福州市马尾区经济发展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成员,下设信息公开办公室,并确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

2、不断完善各项制度。我局不断完善《福州市马尾区经济发展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和《福州市马尾区经济发展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试行),明确了我局主动公开的方式和程序、申请公开的范围和流程,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3、积极组织培训。我局信息公开办公室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印制分发各科室和局领导,并积极组织各成员主认真学习。根据该条例要求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的规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信息内容完备。2011年,我局通过“中国马尾”政府作息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5条。涉及到的类别包括机构职能、行政许可、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情况、工作动态及其他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按照规章制度落实信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有利于提高公众知情权,使政府的运作更加的规范。我局严格按照公开条例的要求,一方面做到应该主动公开的信息完全公开,另一方便又注意对信息公开进行审核,不发布虚假或不完全信息影响社会安定稳定,不发布涉及国家秘密、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信息。

三、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是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深化,拟从以下两个方面作进一步的改进: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今后,我局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企业、基层和服务对象查询。此外要更加注意信息的保密审查,确保不因为工作疏忽而公开不该公开的内容。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逐步扩大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我局暂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度,本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处于逐步完善阶段,信息公开工作也已成为常态化工作,但其中存在不少问题: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公开的内容方面不够具体,重点不够突出等。今后,我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信息公开工作:

1、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强化人员培训,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培训班、讲座、研讨会等,抓好信息公开工作的教育宣传,加强承办人员的规范性培训。

3、开展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信息公开的了解和认识。拓展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内容,确保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1年我局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

二O一二年一月十二日

 

 

 

 

 


 

抄送: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区档案馆、本局领导、存档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5

206

    其中:1、网站公开

25

206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