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财政局
  • 成文日期:2014-01-20
  • 标    题: 马尾区财政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4-01-20
  • 有 效 性: 有效
马尾区财政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财政局 时间:2014-01-20 15:40

榕马财办[2014]6号

马尾区财政局2013年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马尾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开政办[2013]104号)文件要求,福州市马尾区财政局公布本单位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出行政诉讼的情况、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事项和附表。报告统计数据自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通过“中国马尾”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马尾区财政局,电话:83682546.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2013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财政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措施,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规定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财政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局领导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调整充实了以江典顺局长为组长,黄前进、黄萍、吴挺标三位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局办公室为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随后,在全局范围内进行了动员部署,就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安排。编制完成《福州市马尾区财政局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福州市马尾区财政局信息公开目录》,为全面开展财政信息公开工作创造了工作条件。

(二)《指南》和《目录》的编制情况

按照区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我局完成了《福州市马尾区财政局信息公开指南(试行)》和《福州市马尾区财政局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完成,使财政信息公开工作有规可循。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3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份。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2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包含机构职能、规划计划、工作报告、工作动态和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等等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目前,我局的财政信息内容主要通过局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等渠道公开,并按要求送至档案馆。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政府信息2013年,我局通过信函、电子邮件、传真以及口头等形式接受社会各界依申请公开,由局办公室收集整理。由于我局财政信息除涉及国家机密和企业个体机密外,均都通过各种渠道及时公开,基本满足了社会各界对财政信息的要求。因此,2013年来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对已公开的财政信息及依申请公开的财政信息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局未发生涉及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信息公开情况还存在财政信息时效性有待提高,网上办事功能不够强等问题。2014年,我们将继续按《条例》及区政府信息公开办要求,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制度,提高信息公开时效性,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一是对信息进行系统深入的梳理和分类,加快信息更新速度。增强网站的查询检索功能,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二是不断完善栏目设置,丰富网站内容。

三是建立更加完善通畅的信息收集、审核、报送、公开运行流程,以及考核、评议、监督等长效管理办法,提高工作效率。

四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研究,正确把握和处理公开与例外、公开与保密之间的关系,确保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马尾区财政局

2014年1月8日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4

72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4

72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