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null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环保局
  • 成文日期:2014-01-09
  • 标    题: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保护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文字号: 2013
  • 发布日期:2014-01-09
  • 有 效 性: 有效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保护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3
来源:环保局 时间:2014-01-09 17:0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函〔2013〕139号)、《福州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3〕252号)以及《马尾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开政办〔2013〕104号)等文件的要求,特编制2013年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保护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公布于http://www.mawei.gov.cn/。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保护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马尾区建星路50号环保大楼;邮编:350015;电话:83684430;传真:83997733)。

一、概述

2013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组织机构、制度建设等方面着手,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一)组织机构

为进一步规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真实、及时、有效、安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我区有关文件精神及我局实际,对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林群山局长为组长、黄东明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编制、收集、梳理、审核等具体工作。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我局按照规范统一的要求,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截至2013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制度建设

严格按照《马尾区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马尾区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要求,准确把握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安全有效。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1、主动公开建设项目通过环保验收审核及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情况。

2、主动公开企业危险废物转移审批情况。

3、主动公开企业排污许可证发放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度,我局在马尾区人民政府网站上(网址:http://www.mawei.gov.cn/)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2003年以来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68条。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内容:环保局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其他规范性文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环境污染预警监测、监督管理;行业环保核查情况;工作动态;其他应主动公开的环境信息等。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通过以下形式发布政府信息:1、“福州马尾”政府门户网站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登录“福州马尾”政府门户网站浏览查询我局公开的环境信息;2、设立了对内、对外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为公众提供环保方面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3、报刊、有线电视、广播等其它形式。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局未发现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按照马尾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主动公开机构信息和工作信息。但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主要表现在: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进一步深化;公开形式的及时性需进一步提高;长效工作机制建设仍需完善。

结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改进:

(一)充实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不予公开两类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信息目录。

(二)规范信息公开流程。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

(三)完善信息公开机制。建立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健全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45

568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45

568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 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