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勇担新使命、激情再创业”主题活动的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0-02-26 11:32
政策文件:

  琅岐经济区党工委、各镇(街)党(工)委,区属各党(工)委、党组,区直各部门、委、办、局党组织,直属企事业党组织,各人民团体党组织:

  《关于开展“勇担新使命、激情再创业”主题活动的方案》已经区委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

  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

  2020年2月18日

  关于开展“勇担新使命、激情再创业”

  主题活动的方案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马尾高质量发展、城市品味全面提升,区委决定,在全区开展“勇担新使命、激情再创业”主题活动,方案如下:

  一、工作要求

  号召全区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对开发区建设提出的殷切希望和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标准,实现全区各单位精神面貌大提升、干部作风大改进、各项工作大提速。在思想状态上,要提振直面风险挑战、勇于攻坚克难、积极主动作为的精气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切实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增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杜绝政令不通、精神不振、不敢担当的现象。在工作作风上,要把“奋发”的精神转变为“有为”的行动,最大限度发挥主观能动性,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杜绝推诿扯皮、避实就虚、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现象。在工作方法上,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秉持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滴水穿石的韧劲,敢拼会赢的勇气,不折不扣落实区委区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城市品味全面提升等各项中心工作,杜绝不思进取、随波逐流、无所作为的现象。

  二、具体安排

  围绕《关于进一步加快开发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关于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进一步提升城市品味的行动方案》以及《马尾区“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方案》,紧抓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双过半”,三季度“全力攻坚”,四季度“冲刺收官”。将3个行动方案统一纳入全区“抓促行动”综合考评,由区委组织部负责,区效能办、两办督查室配合,根据职责分工,对照“抓促行动”综合考评结果,对各级干部精气神情况进行一线考核和督查,重点采取每月督查通报、每季度节点对账、年度综合考评的方法,重点考察干部分工协作,是否各方联动,形成一盘棋;考察干部推进项目建设,是否精神振作,气势如虹;考察干部面对历史遗留问题,是否敢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考察干部面对发展瓶颈,是否敢于担当,开拓创新;考察领导干部带队冲锋,是否身先士卒,以上率下。

  三、奖惩措施

  根据“抓促行动”综合考评和干部精气神综合考评结果,对各单位和各级干部兑现相应奖惩。

  对“抓促行动”综合考评排名前5名的单位:

  1.予以记功或嘉奖,优先推荐各级各类评先评优。

  2.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提高5%。

  3.定额公用经费增加50%。

  4.开展职级晋升时从全区统筹职级职数中给予倾斜。

  对“抓促行动”表现优异的干部,尤其是“抓促行动”综合考评排名前5名的单位的优秀干部:

  1.予以记功或嘉奖,优先推荐各级各类评先评优。

  2.优先选拔任用、优先转任重要岗位、优先晋升职级。

  3.事业干部优先推荐调任公务员。

  对“抓促行动”综合考评排名后3名的单位:

  1.取消各级各类评先评优资格。

  2.无特殊原因未能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的,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降低5%,主要领导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因客观因素未完成考核指标的,由区委组织部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奖惩意见,报区委同意后执行。

  3.督查中多次被通报批评的,对项目责任人进行问责,单位负责人由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分别进行谈话提醒、批评教育或诫勉谈话,必要时进行相应的组织处理和职务调整。

  对“抓促行动”工作不力的干部,尤其是“抓促行动”综合考评排名后3名的单位的干部:

  1.取消各级各类评先评优资格。

  2.不予选拔任用、晋升职级。

  3.对不担当、不作为、不适宜担任现职的领导干部,予以轮岗交流或免去领导职务;对干部中存在“虚、僵、躲、拖”顽疾,工作推诿扯皮、延误工作的,本年度考核不得评为称职及以上等次,同时调整工作岗位。

  对未纳入“抓促行动”综合考评体系的单位,由区委组织部根据该单位承担的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完成情况和干部精气神表现,提出奖惩意见,报区委同意后执行。

  区委宣传部和有关新闻单位要加强舆论监督,积极运用多种媒体,晒出成绩和进度,晒出担当和作为,表扬先进,鞭策后进,在全区切实形成你追我赶、激情创业的良好局面。

来源:马尾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