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关于明确福州港区马尾琅岐码头口岸限定区域范围和监管措施的通告
日期:2019-04-26 15:51
政策文件:

各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国家对外开放口岸限定区域管理,保障口岸通关顺畅和安全稳定,马尾区政府会同福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的相关规定,对福州港闽江口内港区马尾琅岐码头口岸限定区域范围进行明确划定,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口岸限定区域划定范围

  根据码头封闭条件与入出境管理秩序要求,明确划定福州港闽江口内港区马尾琅岐码头旅检通关大厅边检候检区域靠上一工作单位所用场地边沿至码头前沿的空间范围为边检口岸限定区域。

  二、口岸限定区域监管措施

  1.边检机关应当会同口岸有关管理部门通过物理隔离、电子门禁、电子围栏等方式对口岸限定区域实施封闭隔离,设置相应的通道、卡口或岗亭,设立口岸限定区域标识。

  2.为维护口岸正常出境入境秩序,边检机关应当通过巡查、电子监控等方式对口岸限定区域进行管理,并会同口岸所在地公安机关和有关职能部门建立协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必要时,对口岸限定区域进行警戒。

  3.人员和交通运输工具进出口岸限定区域,应当接受边防检查人员的检查和管理,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进出。

  4.边检机关应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对口岸限定区域依法实施管理。

特此通告

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

2019年4月22日

来源:马尾区政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