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伏了 天气凉快尚早 雷雨时常光顾
日期:2020-08-25 09:31
政策文件:

  (记者 薛海云)天色忽暗,沉闷的雷声打破午后的宁静,瓢泼大雨倾泻而下。昨天,很多人都被这一幕吓到。别怕,这是午后热雷雨,而在本周雷雨将时常光顾。据马尾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未来三天,由于副热带高压势力偏弱,天气依然不稳定,市民们要增强防范意识,做好防雨防雷电准备。

  昨日我区大部分地区均出现了午后热雷雨。这也是身处副热带高压边缘地带常会遭遇的情形。受偏南气流影响,大量水汽被输送进来。气温高、湿度大,低层的空气易发生对流运动,天气很不稳定。

  据马尾气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今天正式出伏。如果以高温日数来给伏天“火力”排序,今年“加长版”40天的三伏天可以说是史上最强。在超强副热带高压的炙烤下,今年三伏天的高温日大大超过往年。一般来说,伏天结束意味着暑热渐消,盛夏进入倒计时,未来高温日数将会明显减少,但冷空气位置偏北,无法影响南方地区。虽说高温天气再难翻盘,但是天气也没那么快凉爽下来。

  据介绍,今天,高温天气可能会再度来袭,最高气温可达37℃,最低气温为27℃。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26日多云,午后到夜里有阵雨或雷阵雨27-35℃,27-28日有较明显的降雨过程,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