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港客运站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日期:2020-06-12 17:30
政策文件:

福州港客运站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记者 何鋆棽 )2020年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近日,福州港客运站于分别在琅岐、黄岐客运站开展了2020年第二季度综合应急演练,全体客运员以及安保人员参与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共设定了3大项演练场景:一是码头灭火及应急疏散;二是人员落水救助;三是防台防汛。码头灭火及应急疏散环节中,火情发生后,客运站值班人员立即切断电源、停泵、关闭阀门、疏散人员,并携带灭火器材快速赶到码头协助参与灭火;人员落水救助演练环节中,工作人员现场模拟人员溺水,客运员迅速解开绳索,抛出救生圈,客运员和安保人员先后进行实操演练;防台防汛演练环节中,现场人员检查了客运站现场,及时禁闭门窗,撤回物资,加固沙袋。演练结束后,福州港客运站集合演练人员针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并提出整改意见,再次对演练方案进行优化调整。

  福州港客运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客运站处于停航阶段,更需要工作人员提前思考和全面准备,通过对重要环节和重要点位的纸上推演到实地演练,让方案在实操中优化和完善,以确保员工和旅客的健康与生命安全。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