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警大队开展重特大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日期:2020-01-03 09:06
政策文件:

区交警大队开展重特大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记者 薛海云)为进一步增强处置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能力,近日,区交警大队与开发区医院、消防大队等单位联合开展重特大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据了解,此次重特大交通事故应急演练是模拟位于辖区建设路危化品车辆避让单车发生事故,造成骑行人员受伤及危化品车辆漏油起火的道路交通事故。

  当天,在接到警情指令后区交警大队迅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案调中队事故民警首先到达事发现场并汇报现场情况。区交警大队大队长汪洲赶赴现场指挥应急救援,并下达指令对事故现场周边道路组织开展设立警戒区对车辆人员进行疏散,对进入事故现场道路实施交通管制,为消防抢险救援车辆、120急救车辆开辟绿色救援通道,全力预防大面积交通拥堵。随后消防、120赶到事故现场,迅速扑灭现场明火并救出受伤人员,由120救护车就近送医,确保伤员第一时间得到救治。区交警大队案调民警进入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取证,勘察完现场后组织民警引导事故车辆驶离现场。

  通过此次演练锻炼了大队与各部门遇到紧急情况时协调配合、快速反应能力,提高了队伍处置重大事故的反应能力,达到了以练促战的目的,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