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星街道开展应急避险演练
日期:2019-07-12 15:52
政策文件:

罗星街道开展应急避险演练

  (记者 何鋆棽 )7月9日上午,罗星街道在上岐礼堂开展应急避险演练,相关单位及灾害点群众共7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命令下达之后,随着警报锣声响起,演练拉开序幕。“乡亲们注意了,地灾点出现险情了,大家快跟我走……”监测员敲锣提醒村民快速撤离。指挥部接到警报后,立即指挥治各小组各就各位进入村民家中,疏导村民撤离现场,对一些年纪大的村民和小孩,应急队员就扶、背村民逃离,在规定时间内将所有群众全部疏散转移到指定的临时安置点。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组织有力,预警与响应快速,达到预期目标,演练圆满成功。

  演习结束后,区自然资源局领导作了深刻总结,并强调,安全工作必须常抓不懈、扎实开展,要将防灾责任、防灾措施落实到实处,全面提高地质灾害防御能力,要确保全街道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体街道(社区)干部要深入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切实把地质灾防责任落实到一线和具体人员,建立完善地质灾害联动预防机制,扎实开展好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强化应急值守和督查工作,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罗星街道开展应急避险演练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