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21208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21-11-13 09:43
政策文件:

民建马尾工委:

  《关于借鉴杭州经验留住我区高校人才的建议》(21208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杭州“引才”工作亮点突出,依托于当地高速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较强劲的科研实力、兼容并包的人才政策、“热带雨林型”人力资本共生体的打造等多方支撑,吸引了大量人才,所取得的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近几年,我区亦深入开展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因地制宜,计划大力实施“群英兴马”战略。为留住属地高校毕业生,区教育局拟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参与搭建聚才育才平台载体。积极配合区人才办的工作,组织研究探讨《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兴马英才”遴选办法》、《2021年全区人才工作要点》等的相关内容,提出我局意见建议,助力人才工作的开展,争取给属地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二是积极响应省大学生就业相关工作。落实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机关、事业单位实习岗位,吸引属地高校毕业生建设马尾。

  三是做大做强教师人才队伍。加大教师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各级名优骨干教师的培训选拔和名师工作室的推荐工作,补齐教育和教育系统卫生健康人才短板,摸排各学校学科缺口,组织开展招聘工作吸纳新人才,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机会,吸引更多教育类人才。

  专此答复

  

  区分管领导:江典顺  

  单位主要领导:赖泽铭

  经   办   人:庄新华

  联系电话:83681924

  福州市马尾区教育局

  2021年6月30日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