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21413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21-08-26 17:05
政策文件:

  任飞委员:

  《关于加强我区护林员队伍建设的建议》(21413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马尾镇山地面积6万多亩,有林地5万多亩,其中:中央省级生态公益林面积48620亩,我镇现聘生态公益林护林员20名,村聘护林员1名,护林员工资由中央、省市下达生态公益林补偿金专项资金中支出,工资发放按工龄标准分四档发放,最低档为2100元/月,五年一档,加档工资为300/月。我镇林地较广,需护林员在林区看护,因工资和福利待遇较低,因此青年人员不愿成为护林员,导致护林员聘请存在一定的困难。

  现马尾区正在积极推进林长制改革,区制定的《福州市马尾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也即将出台,我镇将积极配合区林长制方案要求,加强我镇护林员队伍管理建设,逐步提高护林员队伍素质力量,保障我镇森林资源发展和森林防火安全。 

  专此答复

  单位主要领导:潘鸿颖

  单位分管领导:林  翔

  经   办   人:黄荣彬

  联系电话:15******558 

  马尾镇人民政府

  2021年8月20日

来源:马尾区马尾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