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2019112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19-05-08 16:59
政策文件:

 [答复类别:A]

陈凤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增加琅岐镇公办幼儿园及规范幼儿园市场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加强规划布局增设区属公办幼儿园

去年底,我区委托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了《马尾区中小学幼儿园专项布局规划》,并经管委会、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根据规划,琅岐片区将新建福州未来城小区配套幼儿园,作为琅岐中心幼儿园的分园,15个班规模,预计新增450个学位。同时在云龙村附近区域有规划预留幼儿园建设用地。目前,区教育局正积极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琅岐镇对接,准备进行用地选址工作。

二、进一步加大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扶持力度。

在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的同时,区教育局加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管理,扶持优质普惠性民办园,逐步替代或淘汰低端民办园,不断扩大普惠性幼儿园学额覆盖率,让更多家庭得到普惠又保教质量高的利益。扩大财政投入,加大政府购买普惠性学前教育服务力度,以增大普惠性学位占比。在用地审批、消防验收、闲置厂房利用等方面,多措并举鼓励社会力量举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逐步替代或淘汰低端民办园。

三、规范管理提升保教质量。

区教育局完善片区管理制度,加强学前教育优质资源示范引领辐射作用,落实结对子对口帮扶机制,提升民办幼儿园的保教质量。并依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福建省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闽教督〔2018〕16号) 和福州市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表(试行),多部门联合开展办园行为专项督导工作,促进规范管理。

    专此答复                           

福州市马尾区教育局

                               2019年5月8日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