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2019108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19-05-08 16:54
政策文件:

 [答复类别:A]

民盟马尾工委

您提出的《关于马尾区出台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竣工后办理相关证件政策的建议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马尾区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过程中,存在竣工后由于前期手续办理跟不上建设进度,特别是PPP工程边勘察边设计边施工,征地手续未能如期办好,出现办证滞后的问题,从而无法办理其他相关证件。

针对这种情况,区教育局于2018年4月和5月先后下发了《福州市马尾区教育局关于全区所有新建、扩建校舍基建项目竣工后需到住建局归档、备案的通知》(马教综〔2018〕28号)和《福州市马尾区教育局关于加快全区所有新建、扩建校舍基建项目竣工后需到住建局归档、备案的通知》(马教综〔2018〕33号),于每月28日定期督查各标准化学校项目归档备案进展,积极推进各标准化学校建设后的相关证件办理。对于部分学校存在土地核验问题及消防存在问题无法验收,区教育局将具体情况上报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请区领导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专此答复                                  

 福州市马尾区教育局

                               2019年5月8日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