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2019107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19-05-08 16:53
政策文件:

 [答复类别:A]

致公党马尾工委

您提出的《要持续做好我区办学成果的巩固和提高工作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高中教师数量不足问题”问题

亭江中学核定教师编制118人,实有教师131人,超编13人。近几年,该校高中学生数在逐年增长,结构性缺编情况确实存在,但受控编政策制约,无法做到每年随着学生数的增长而调整编制。为解决高中师资问题,区教育局一方面通过高层次人才引进、公开招聘新任教师等方式,解决紧缺学科师资不足的问题,另一方面开展校际交流工作,合理调整学科不均衡的现状。同时。为缓解部分区属学校缺编及师资紧缺困难,今年拟计划招考部分编外合同教师,或通过临时聘请编外教师补充。

二、关于“在亭江中学校内新建一栋学生宿舍楼”问题

福州市亭江中学于2016年4月被福建省教育厅授予“省二级达标学校”。为提升学校办学品质,目前正在进行二期运动场建设,未来将根据亭江中学的实际情况,适时启动亭江中学三期建设,将亭江中学校园西侧与104国道之间的个三角型地块列入“棚改计划”,推进该地块的征收,以改善学校的住宿条件。

三、关于“回购亭江中学校内的教师房改房,解决长期困扰学校的‘非学校教职员工住户自由进出校园'所造成的校园安全问题”

目前区政府尚未回购亭江中学校内的教师房改房的计划。2017年11月30日,区教育局向福州市城乡规划局马尾分局发出《关于福州市亭江中学校内非校舍的房改房住户另辟出行通道的函》(马教综〔2017〕93号),请规划分局为这幢非校舍的“房改房”住户另辟一条出行通道,从而解决“非学校教职工住户自由进出校园”所造成的校园安全问题。2017年12月11日,福州市城乡规划局马尾分局在《福州市城乡规划局马尾分局关于亭江中学校内非校舍的房改房住户另辟出行通道规划意见的复函》(榕开规综〔2017〕396号)中提出,经初步核对规划,拟申请在《福州市自贸区(长安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中设置为广场绿地,并建议该地块在实施建设时,由区政府统筹,相关业主结合方案设计便道,供广场及非校舍房改房共同使用。   

    专此答复                                  

 

福州市马尾区教育局

                               2019年5月8日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