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2019105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19-05-08 16:51
政策文件:

  [答复类别:A]

郭喜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教育信息化2.0,打造马尾教育示范区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区在软硬件建设上共投入3000多万元,先后更新了320多套班班通多媒体教学设备和学生用电脑500多台;进一步优化提升学校宽带网速,使全区各中小学班均网络带宽达到10M以上,部分学校实现了无线网络全覆盖;建成了全区教学质量监测平台、全区教育管理与教育教学信息化应用平台、网络阅读考级平台;建成了19间专用录播室,建设了一批智慧教室,有三所学校成为市级智慧校园试点学校;部分学校还建有校园电视台、创客空间,科技创新工作室,教育信息化虚拟仿真实训室、云教室、电子班牌;开发区职专配置了3D、VR仿真体验室、物联网智能家居实训室等一批教育信息化软硬件设备设施,我区的教育信息化水平取得了长足进步。

今年,福州市教育局已组织教育专家、研究机构及企业对全市教育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即将制定《福州市智慧教育发展规划(2019-2021年)》,对教育信息化出台新的总体的布局规划。我区将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逐步优化决策机制,提高决策效率,简化智慧教育项目的立项和实施手续,提高新技术的应用时效,提高信息技术对于教育融合的水平,打造马尾智慧教育品牌。

目前,我区已建立有效机制,鼓励全区教师推出优秀教学内容和课堂资源,并为智慧教育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通过开展一师一优课、信息化公开课、教师空间比赛等形式,奖励为教育信息化作出贡献的教师。 

专此答复  

                                

 福州市马尾区教育局

                               2019年5月8日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