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201909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19-05-08 16:45
政策文件:

 [答复类别:A]

苗淑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区公办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为推动马尾区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我区于2016年制定《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马尾区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榕马政〔2016〕185号)文件。文件明确了我区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的总体要求,在提升教育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完善教育人才保障机制等各方面做出目标与要求。特别在: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加强教育人才培养培训工作、打造高水平教育人才队伍、完善人才管理及激励保障机制等各方面均做出详细的要求。

    二、为促进师资均衡配置,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结合我区实际,于2015年8月出台了《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马尾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校际交流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建立科学规范的教师校际交流制度,通过开展教师校际交流活动,对均衡我区各校师资配备水平,缩小校际间差距,提升我区义务教育质量,起到了较大作用。

    三、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区教育局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中小学教师教育教学行为的若干意见》精神,认真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严格师德考核,在教师职务晋升、职称评聘、评优评先等方面严格落实师德“一票否决制”。加大教师有偿补课的治理力度,对中小学生参加学科类校外培训和公办在职教师校外培训机构兼职任教情况进行排查摸底,进一步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  

    专此答复                                 

 福州市马尾区教育局

                               2019年5月8日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