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2019113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19-06-26 11:16
政策文件:

  张大钧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积极做好我区地面交通与福州地铁接驳工作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开通地铁接驳专线公交问题。在我区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开发区公交公司已于69日开通M2路公交线路,从马尾青州公交总站快速直达火车南站,途经青洲路、罗星西路、港口路、江滨东大道、三江口大桥、胪雷路,实现马尾与地铁1号线的无缝接驳。同时,我局也在积极推进M3线路的筹备工作,计划从马尾青州公交总站快速直达地铁鼓山站,实现马尾与地铁2号线的无缝接驳。 

  二、关于增加并完善我区公共交通,充分考虑接驳福州地铁问题。近几年,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全区公交有较快发展,公交运力已比2012年提高了一倍,目前我区共有公交线路29条,其中联系福州主城区至我区的公交线路有19条,区内公交线路10条。 

  4月份,为了做好马尾公交与地铁的接驳工作我局领导与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公交站与地铁站的现场,对与地铁1号线、2号线接驳的公交线路进行了梳理,制作了《福州市马尾区域公共交通与地铁一、二号线接驳方案》、《与地铁一号线、二号线接驳的公交线路表》、《与地铁一、二号线接驳公交线路直观图》等信息并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指导乘客实现公交与地铁接驳。同时协力推进并完善掌上公交app建设工作,群众可以通过掌上app查看公交站点与地铁站点的接驳情况,方便出行。 

  专此答复 

  区分管领导:

  单位主要领导:林桂舜 

       人:邓威 

  联系电话:83682669 

  福州市马尾区交通运输局 

  2019年6月12号 

江典顺 
来源:马尾区交通运输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