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22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22-06-20 15:44
政策文件:

  黄少杰代表: 

  《关于为旧区委办公大楼机关工作人员新建立体停车场的建议》(第102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马尾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马尾地区人口也迅速增加,在人气旺盛,区域繁荣的同时,人流、车流量也将急剧增加,城市发展,交通先行,城市建设给未来马尾城区交通的完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您提出的建议对于改善马尾城区停车难的状况意义重大,我局原则同意您的意见。我局在停车场方面的具体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停车场规划方面:我区已在相关城乡规划中预留社会停车场用地,可在条件具备时建设成为公共停车场。如在《马尾新城三江口组团快安片控规》和《马尾新城三江口组团马江片区控规》中预留社会停车场用地,部分停车矛盾比较突出的地区可以结合规划社会停车场用地建设地面、地下或立体停车场。另外,我局已于2020年委托福州市城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编制《马江片区停车设施布局规划》,其中明确了规划建设近期停车场项目,包括:马尾火车站站前广场停车场(200个停车位)、原园林局地面停车场(100个停车位)、马尾枢纽互通停车场(100个停车位),远期停车场项目包括:马尾城市中心广场停车场(150个停车位)、革新机械厂-地面停车场(300个停车位)。 

  2.停车场建设方面:我局于2016-2022年连续七年牵头区内停车场项目规划建设工作,2016年,我区建设完成馆东路停车场等三个项目共208个停车位建设。2017年,我区建设完成济安西路立体停车场等四个项目共675个停车位建设。2018年,我区建设完成马尾体育馆北停车场等13个项目共计1003个停车位建设。2019年,我区完成建设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配套停车场等13个项目共计1449个停车位建设。2020,年我区完成铁南路沿线配套停车场等8个项目共计856个停车位建设。2021年,我区完成招商雍景湾一期配套社会停车场等4个项目共计610个停车位建设。2022年,我区还计划建设招商雍景湾二期配套社会公共停车场等4个项目,目前共计311个停车位,后续还会补充项目,增加停车场建设。 

  3.关于罗星街道罗建新村临时停车场改造立体停车库方面:根据《关于2020年马尾区第10次城建专题会议纪要》(三一五)精神,目前该停车场由罗星街道负责,罗星房屋征收服务中心配合,规范罗建新村征收工地用作临时停车场收费、管理相关事宜,收费要体现平价惠民原则。若遇政府需要使用该地块,由罗星街道负责无条件收回。旧区委大楼停车位与该停车场后期将结合片区改造同步进行具体建设改造。 

  综上,停车场建设是一项庞大而又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城市经营等多方面,还需各方统筹合作,才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我区交通紧张的局面。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支持,希望您继续为我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工作提出宝贵建议。 

  专此答复。 

  区分管领导: 

  单位主要领导: 

  经   办   人: 

  联系电话: 

  福州市马尾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4月27日 

来源:马尾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