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59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22-05-10 16:23
政策文件:

                                                                                                                                    [答复类别:A 类]

  韩申柱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马尾区企业的产品集中成立展销馆的建议》(第1059号)收悉,感谢您对我区企业发展提出的建设性的意见,现结合我局职能,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支持区内企业协同发展,我局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的有关工作部署,联合区有关部门、园区积极推进建设产品展销馆、开展供需对接、区级名优产品目录等一系列措施,着力扶持区内企业做大做强。

  一是建立产品展销馆。为支持区内名优产品扩大知名度,我区在交通便利、企业较集中的区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新建了一座产品展销馆,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展销馆现场围绕我区物联网、智能制造、新能源储能、视光学、绿色食品等重点产业企业,以实物摆放、视频介绍、图文展板等形式,展示区内百余件特色产品。

  二是持续组织供需对接活动。开展“手拉手”供需和协作配套对接活动,鼓励企业由区外配套转向区内配套,增加区内企业互采互购。如大同实业为飞毛腿集团供应塑料壳、金属片等产品;嘉溢电子为华映集团供应铁框、铁架;捷飞商业设备为新大陆支付供应锂电池、电芯等产品。

  三是建立《马尾区名优产品目录》。为进一步推动企业开拓市场,我区参照市里的做法,组织开展区级名优产品目录申报,并定期更新目录。目前共有科立视、福水智联、新鑫钢构等21家企业60余件产品成功入选目录。

  四是鼓励区内企业对接省产业供需对接平台。依托省工信厅“福建省产业供需对接平台”,指导推动区内企业上传供需信息,加强企业上下游联系沟通。目前,平台已完成物资供应市场、物资需求市场、租赁需求市场、闲置供应市场、快速咨询对接、产业情报信息等功能模块建设工作,已有约500家企业入驻,发布供应信息212条、需求信息47条。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落实好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部署,积极帮助区内企业进一步加大产品宣传力度,支持区内政府投资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区内企业产品,支持区内企业发展壮大。

  专此答复

  区分管领导:徐国珍

  单位主要领导:金剑钊

  经   办   人: 江  军

  联系电话:63150136

                                                                                                                             福州市马尾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5月10日

来源:马尾区工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