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036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21-11-13 09:23
政策文件:

詹春燕代表:

  《关于福州市亭江中学学生宿舍不能满足现有学校发展需求的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亭江中学学生基本情况

  亭江中学全校在校学生数为1805人,其中初中生637人,高中生人数1168人。现有寄宿生人数576人,全为高中学生。

  二、亭江中学学生宿舍情况

  该校现有寄宿生宿舍楼2座。其中男生宿舍楼1座,为框架结构,2000年建成,建筑面积3214平方米,共5层42间(每间29平米),按每间住6人计,可提供252人住宿。女生公寓楼1座,为框架结构,2008年建成,建筑面积3478平方米,共6层共36间(每间44平米),按每间住9人计,可提供324人住宿。目前两座宿舍楼已全部住满。目前学校仅提供家住马尾区以外的福州学生提供住宿,而家住马尾城区和快安片区的学生只得走读。

  三、今后工作设想

  区教育局将会根据实际,加大教育的投入,结合学校发展规划,谋划学生宿舍的建设项目,计划在校内新建一幢6500平方米的学生宿舍楼,内含学生宿舍、人防地下室(停车场)、水泵房、多功能教室、阶梯式报告厅、教研组办公室等。该项目现已列入“十四五”教育建设谋划项目中。

  另您提议104国道旁,靠近学校宿舍区的部分收储地块划给亭江中学新建宿舍楼事宜,由于该地块目前未完成拆迁,待条件成熟时我局将与资源规划局做进一步沟通。

  专此答复  

  

    区分管领导:江典顺  

  单位主要领导:赖泽铭

  经   办   人:庄新华

  联系电话:83681924

  

 

福州市马尾区教育局

  2021年4月24日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