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027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21-04-26 15:28
政策文件:

  [答复类别:B类]

  刘仰峰代表:

  《关于加强侨城华府小区前河浦治理力度的建议》(第1027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解决亭江镇侨城华府前河道黑臭问题,经区政府研究,由区农业农村局牵头,福州开发区水利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实施马尾区亭江3#渠黑臭水体整治工程。该工程整治范围起于福建商学院西侧,终点于闽江入河口闸门附近,整治河道总长度2168米(包含侨城华府小区前河浦),分清淤和截污两个部分,其中清淤工程2020年6月已经完成,截污工程2020年12月进场施工,现已完成截污管270m,计划在今年6月完成。

  同时为彻底整治长安片区排水管网存在的问题,我局委托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对该片区排水管网全面排查,系统梳理,由福州开发区水利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代业主启动长安工业园区排水管网工程(一期),修复改造排水管网约25公里,总投约1.07亿元。目前该工程现已完成立项批复,正在开展初设批复等前期工作,力争今年9月开始施工。

  专此答复

  区分管领导:林建豪

  单位主要领导:翁杰

  经   办   人:王晓福

  联 系 电 话:63198950

  福州市马尾区住建局

  2021年4月20日

来源:马尾区住建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