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014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21-04-26 15:15
政策文件:

  [答复类别:C类]

  陈宝珠代表:

  《关于上德村村民出行难问题的建议》(第1014号)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反馈如下:

  福马路为市属道路,由福州市城乡建总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经我局沟通后市城乡建总答复,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快安段沿线设置港湾式公交站,其中一对公交站在上德村路段。上德公交站是否恢复530客车建议由福州公交集团调研后决定。

  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鼓山隧道-朏头路)总长6.45公里,沿线设置7个平面交叉口,交通组织采用信号灯控制,并设置过街斑马线,方便沿线居民过街。此外,沿线根据地形地貌条件,另设置7座天桥和3座地下通道立体过街设置。经统计,快安段过街设施(含过街天桥、通道、过街斑马线)间距约300-400米,可以满足沿线出行需求。

  上德村路段由于东侧辅路与现状福马路存在0.7-3米高差,如设置天桥,坡道较长,不利使用。在前期方案阶段,通过马尾镇征询当地居民意见,建议采取下穿通道的方式过街。结合当地居民意见在本次提升改造时,于上德村委会原过街地道位置,利用主辅路高差,新建一座人行过街地下通道并配备照明设施可供行人与非机动车过街,并设置了指示标识,满足周边居民过街需求。同时,根据《城市道路交通设施设计规范(2019年版)》:主干路上人行过街设施的间距宜为300m-500m。福马路(湖里路至仙芝路)段过街间距约为300m,符合相关规范要求。

  专此答复

  区分管领导:林建豪

  单位主要领导:翁杰

  经   办   人:王晓福

  联 系 电 话:63198950

  福州市马尾区住建局

  2021年4月20日

来源:马尾区住建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